·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网站阅读进入“读图”时代 Discuz! X2新增“图片版”

网站阅读进入“读图”时代 Discuz! X2新增“图片版”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引言:

曾几何时,互联网已经慢慢的告别枯燥的文字页面,开始进入了丰富多彩的多媒体时代;图片、音频、视频等多媒体形式的展示效果更佳,吸引着用户的眼球。对于用户而言,一张炫丽的图片,一段优美的视频,无论在用户体验还是视觉冲击力上都比文字更具吸引力,一个全新的互联网“读图”时代即将带来。因此,顺应互联网的多媒体发展趋势,Discuz! X2特别推出了“图片版”功能。

所谓“图片版”,即将之前由贴足组成的版块改为图片形式,一眼看那去全是图片,相对于帖子而言具有更好的展示效果;就如同给一本杂志制作一个封面一般,用好的封面来吸引读者。

 图:图片版的展示效果

Discuz! X2的图片版功能具有八大功能:

默认关闭、自主开启;

针对娱乐型、游戏类社区,图片版更吸引会员;

针对地方社区,图片版适用于会员秀秀及活动版块;

封面图支持单独生成或更换;

封面显示附件图片数量;

图片显示本版置顶;

自定义图片高宽和帖子数量;

历史图片可以批量生成封面图。

1、站长使用“图片版”需要先在后期开启,此功能默认关闭。Discuz! X2的图片版功能给站长和用户充分的自主权,该功能默认关闭,只有在站长开启的情况下才显示;另外,用户可以在传统版块视图模式和图片视图模式下自由切换。相对于不同的社区来说,图片版功能具有不同的用途,具体如下:

 图:开启图片版

2、对于图片较多的娱乐型社区、游戏型社区,可以多开启一些图片版,用图片吸引会员能取得更好的展示效果。

3、对于地方、垂直类社区,可以针对特定板块开启图片版,例如“美图秀秀”、“会员靓照”、“活动大本营”等,该类版块本来就主打图片,用图片版效果文字和帖子更加吸引会员。

4、站长可以为帖子单独生成一张缩略图作为封面图,而且还可以更换封面图,以达到最佳的图片展示效果。

5、帖子封面图上可以显示出帖子主题中的图片附件的数量,方便会员点击浏览详情。

6、站长可以设置图片形式显示本版置顶。

7、站长可以自定义帖子封面图的宽高和每页显示数量;建议站长采用默认设置。

8、另外,Discuz!老版本升级为Discuz! X2,站长可以将历史图片贴批量生成封面图,还可以更改封面图规格后重新生成符合自定义新标准的封面图。

相关文章

Discuz! X2测试版本今日发布 暂不支持QQ登陆

Discuz! X2公开演示 站长之家邀您体验新版内测

Discuz! X2公测 新功能先睹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