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使用Google Analytics创建个性化的智能报告

使用Google Analytics创建个性化的智能报告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Hi~,帮我查一下所有付费搜索的流量和转化率。Hi~,帮我看下这周专题页的流量。Hi~,给我一个Banner广告的数据。在公司中,每个部门都会对数据有着不同的需求,尽管我们为每个部门都设置了单独的Google Analytics报告,但依然还会有这种需求存在。为什么呢?因为每个浏览报告的人都希望获取数据的过程足够简单,简单的操作,简单的浏览,简单的结果。而默认的Google Analytics报告无法满足这些需求。它对于浏览者不够简单,不够个性化,也不够智能。

那么,怎样才算是合格的Google Analytics报告呢?合格的Google Analytics报告可以让浏览者轻松的看到本部分最关注的数据及指标,并且在这些数据发生变化时智能的获得提醒。本篇文章就将详细介绍创建Google Analytics个性化智能报告的过程。

创建报告前的准备工作:

创建一个Google Analytics报告第一步应该做什么?新建一个配置文件吗?绝对不是。如果你想建立一个满足需求的个性化Google Analytics报告。那么首先需要清晰并且详细的了解报告使用者的需求。所以,第一步我们应该确定各部门对报告和数据的需求。

确定各部门的数据需求

确定需求是我们创建报告的必要前提条件。所谓个性化的报告就是可以满足阅读者的特定需求。报告阅读者是谁? 他需要什么样的数据?他最关心哪些指标的变化?他还有什么特殊的需求?这些都是在创建和配置报告前必须要了解清楚的。而获得这些信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直接去问问报告的需求部门。在清楚的了解了需求的细节后,我们可以开始新建一个配置文件了。

创建个性化的配置文件

在清楚的了解了阅读者对报告的需求后,我们开始创建一个新的配置文件,而此时创建个性化智能报告的工作也已经开始了。这个报告中需要哪些功能,如何设置目标,是否需要Adwords成本数据,需要过滤哪些参数等等,这些工作都需要在创建配置文件时确定。甚至,连配置文件的名称,都需要单独设置。让阅读者通过名称里的信息就可以知道报告中包含的主要内容。上面这些只是对报告功能和形式的简单设置,在创建好配置文件后,我们还需要对报告中包含的数据内容进行控制。恰到好处的数据控制可以保证每一个阅读者都只能看到与自己相关的数据。这样既可以减轻报告阅读者的负担,也可以增加网站数据的保密性。

1使用自定义过滤器控制报告数据

控制报告数据最有效的工具就是自定义过滤器,Google Analytics的过滤器功能非常强大,可以让我们随意的对报告中的数据进行修改和控制。如果你略懂一些正则表达式,那么完全可以创建出任一数据子集的报告。例如:付费搜索报告,品牌词报告,任意一类广告形式的报告,网站频道报告,等等不同数据子集的报告。而这些都是创建个性化智能报告的基础工作。

付费搜索报告的过滤器设置

付费搜索流量过滤器

品牌词报告的过滤器设置

品牌词过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