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浅谈如何快速获得新闻热词的搜索引擎流量

浅谈如何快速获得新闻热词的搜索引擎流量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每天互联网都会产生海量新闻,而其中有不少是网民高度关注的新闻信息,从百度搜索风云榜的每天热搜就可以看出,每天产生的热门新闻词搜索量有将近百万。对此很多人就怀疑了,哪有百万这么多,网民看新闻都在各大门户,很少会去搜索吧?这你就错了,一篇热门新闻往往会产生很多新闻副产品,比如:最近“苏紫紫”这个关键字搜索很火爆,最初的时候人们关注的并不是“苏紫紫”,而是人大女学生,是媒体报到了人大女学生做裸模的新闻,然后很多人就开始关注和搜索苏紫紫了,这时候就会产生很多相关热门词汇,比如“苏紫紫是谁、人大裸模、人大女生、人大苏紫紫等等”。而我们要做的就是针对新闻热词的副产品做流量,这样既可以避免与大型门户竞争,又可以获得大量的流量,而我最成功的一次也因此获得9000多的IP逼近1万。当然做热门新闻词的流量可不是一次性的,往往需要较长时间的跟踪关注,短则一周,长则一月,而且编辑量也非常大。现在就来看看我是怎么做新闻热词的:

首先我们必须掌握最新最快的新闻源,那么我从哪里寻找最新最快的新闻源呢?答案就在各大新闻门户的滚动新闻栏目,一般大型新闻门户都有滚动新闻的页面。而我一般比较重视新华网和人民网的滚动新闻栏目,我们都知道新华网和人民网可以算是我们国内一流的新闻门户了,很多大型门户包括新浪、网易、搜狐的新闻大部分都是来自新华网和人民网。做新闻热词一定要收藏这两个页面,然后每小时关注一次。接下来就是考验你的新闻敏感度,如何有效的筛选新闻是做新闻热词页面的关键之一,因为我们不可能做到每篇新闻都进行采编。

掌握了最新最快的新闻源之后,下来就是怎么做新闻热词页面了。首先对我们选择的新闻进行分析,第一步先提取出时间、地点、人物。接下来进行编辑,怎么编辑呢?我们可以举例“A在XX地发生B事故”,我们就可以先对人物A进行编辑,可以迅速生产出几个关于A的页面“A是谁,A介绍,A简介,资料等等”。然后再对事件进行编辑,可以迅速产生几个事故相关页面“XX地发生B,B事故简介,B事故新闻等”。

举例:今天的热门词汇“那英 致歉”,我们可以围绕这个热门新闻迅速展开,形成“那英 道歉、那英 警车、 那英 交警、那英 微博、那英微博致歉、那英微博道歉等相关词汇,只要有一篇收录就可以成功获得上千流量。这样结合我们每天做的热词就会形成流量高峰了。

当然这种方法可以获得不少流量,但是都是比较低端的流量,对于创业型站长来说还是不要太花心思,对于赚广告费的站长来说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爱福清网 http://bbs.52fuqing.com 站长 福清哥 原创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