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Dreamweaver打造PHP网站之简易论坛教程

Dreamweaver打造PHP网站之简易论坛教程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今天陕西的天气有点冷哈、虽然手冻的红红的,但依旧不减写这个PHP简易论坛教程的热情。

这个论坛没有采用任何美工、只是给介绍下、用DW做PHP论坛的方法以及操作、只要认真看本教程,在加上你优秀的审美观,相信你一定可以做一个不但漂亮并且功能完善的PHP论坛程序。

关于配置PHP与MYSQL环境 相信网上有很多教程。而本人使用的是WampServer、集成环境.

一、网站架构

本论坛只是为了介绍方法所以由6页面构成

名称 说明 index.php 论坛的主页,主要显示主题信息 title_show.php 论坛主题与回复的显示信息 add.php 添加主题 add_reply.php 添加回复 del_title.php 删除主题(不显示) del_reply.php 删除回复(不显示)

 二、数据库架构

根据网站的需求、需要2个数据表(存储回复信息与主题信息)。

1、关于主题数据表。简单的设置了几个信息。大家可以参考下图设置

title(主题标题)、content(主题内容)、name(主题作者)、email(邮箱)、time(主题发表时间)。

2、关于回复信息表,关键是让主题和所回复的信息所对应,如果不对应的话,那么就不知道谁是谁的回复了,所以我们设置了一个reply_main_id字段、用来识别回复所对应的主题。设置如下图:

数据库和已经设计完毕下来就开始制作了。

三、网页设计

1、index.php主页设计。

首先连接数据库、如图所示输入就OK。

然后绑定数据集、如图就可以搞定。(因为要把后发表的主题放在前面所以排序选择降序)

主页设计如图后、绑定数据集数据(直接拖进去就可以)。然后在服务器行为里面电击重复区域(我设置每页10跳记录)。最后在DW里面点插入、数据对象、记录集分页、记录集导航放到最后。下面设置标题链接

由于完成效果我们要使用点击标题进入主题页面、所以下来设置标题链接、按照图示就可以(和ASP中的转到详细页面一样的效果)。发表新主题连接到add.php ,index.php就算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