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浅谈分析竞争对手的一些看法

浅谈分析竞争对手的一些看法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当当网、麦考林等一批电子商务网站的上市,引发了电子商务网站未来发展趋势的讨论,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更直言:未来10年,中国将有一大半的企业变成电子商务企业。企业电子商务化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了。这对于广大的站长朋友们来说既是一种挑战,更是一个难的的机会。当然我们没必要去 细细研究电子商务到底会以一种什么样的轨迹发展,我们只需要弄清楚竞争对手的情况就行了。今天,gary就跟大家探讨一下电子商务企业如何分析竞争对手的网站。

作为电子商务经营的平台,竞争对手的网站,是需要重点分析的。 分析竞争对手的网站需要五看。

一看网站的源文件及关键词设置

主要分析网站的语言,title设置,及各级页面的关键词设置,关键词布局。

二看网站的用户体验

这里主要看该网站的打开速度,网站的整体美观度,网站的功能完善性,这点非常关键,如果对方的网站集合了这几点优势,那么该网站的会员数,忠诚会员数肯定不会差到哪里去。

三看网站的产品页面优化

产品页面的优化程度直接影响到产品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及成交量上面,如果竞争对手每个产品页的title都是商品的标题,描述都是商品介绍的第一段内容,那么竞争对手的网站商品页应该是自动添加的title和描述。反之, 则是人工设定的。同时可以看看竞争对手的商品页中的图片是否添加了ALT说明。查看网页源文件,看看代码中ALT后面是否有描述。从一定程度上看出竞争对手的优化实力。

四看网站的反向链接情况

外链数量的多少直接反应在网站的权重有多高,网站的浏览量有多少上面。通过查找对方的外链来源,你可以发现很多有用的信息,这些信息当然都是可以为你所用的。打个比方,通过查找对方的外链你可以发现很多权重高,可以留链接的论坛、博客及空间等。

五看网站的定位及推广方式

通过了解对方网站的定位,你可以更清晰的了解到自己网站的定位,并从中发现别人所遗漏的市场,这点对于创业路上的站长更是一种宝贵的资源。

对方网站在什么样的地方推广,推广的方式是什么样的,推广的效果如何,这些都是需要站长格外关注的。

文章始发于 劳务派遣 www.laolian.net 转载请注明来源 切勿盗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