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网站架设: VPS主机rsync SSH文件自动同步备份

网站架设: VPS主机rsync SSH文件自动同步备份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即使说花了很多钱买了一台电脑,稳定度各方面都很优,但也难保不会有秀逗的一天,所以这也才需要时常记得多备份以防万一,即然个人用的电脑是如此,租用主机也更是如此,就算花钱租用再贵的主机,也难保它不会有挫起来的一天,所以梅干最近一口气就租了二台VPS的主机,用来存放教学网中的图片与文件,一旦A主机挂点后,立即就可切换到B主机上,之所以会租用VPS主机,主要则在于VPS可直接透过SSH下指令,把A主机中的文件,直接同步到B主机去,如此一来就可打造永不断线的站台,且只要短短的一行指令就可搞定啦!

Step1

开启putty应用程式,并输入VPS主机位置登入。

梅问题-VPS教学-rsync SSH档案自动同步备份

Step2

进入后,接下来就开始打指令啰!记得无论是来源还是目的最后都要有/,另外-avzl与--delete可自行搭配使用。

SSH同步指令:

指令:
rsync -e "/usr/bin/ssh" -avzl --delete 来源路径/ root@目地主机IP:目地路径/
如:rsync -e "/usr/bin/ssh" -avzl /home/file/ [email protected]:/home/file/

语法说明:
-a:使用 archive 模式,保持塬有的档案属性与权限。
-v:显示出过程。
-z:传输时压缩资料。
-l:包含link。
--delete:若本地档案有删除,远端也删除

梅问题-VPS教学-rsync SSH档案自动同步备份

Step3

再按下Enter后,就会连到B主机了,接着输入B主机VPS的密码。

梅问题-VPS教学-rsync SSH档案自动同步备份

Step4

当身份确认后,就会开始进行备份,就放着给它跑吧!

梅问题-VPS教学-rsync SSH档案自动同步备份

看起来真的很简单,但那一天也狂鲁阿正老师,搞了好久梅干才终于弄懂,要如何将A主机的VPS中的文件备份到B主机去,这样就算租用再多的主机也不用担心备份的问题,只要把目地路径改一下,立即就可备到C、D、E.。.等VPS主机中啰!SSH的指令还真好玩,但还是得多多练习才会熟练。

文章来源:http://www.minwt.com/ 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