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浅谈博客运营之道 新浪博客怎样应对百度算法调整

浅谈博客运营之道 新浪博客怎样应对百度算法调整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这两天百度突然又开始变得没有规律了,可能正处在算法调整期。

我的网站南昌购房网和新浪博客以前搜关键字都排在前三,可这两天突然掉的毛都找不到了!百度的每一次调整都搞得站长们心惊肉跳,没办法,中国人太依赖百度了。

我的新浪博客在8月10号以前收录一直不错,做热门话题关键字基本上是刚发完就收录了,修改还得考虑一下。可自从8月10号以后,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百度都没有收录我博客的新内容。这样一来,博客点击量直线下降,以前每天平均2000左右的访问量直接掉到250左右。

我问其他的博主,他们也说有这样的情况。有人说是新浪屏蔽了百度蜘蛛,有人说是博客被百度降权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说法都有。直到10月份,我在百度看到很多新浪博客都有10月的快照,我才发现自己被百度给出卖了。

我反思了一下,其实自己也有错。以前做热门关键字的时候总在标题里重复个两三次,有几篇文章明显关键字搞得太多了。但我从来没做过标题党,也没有像很多垃圾站一样除了标题读得懂外其他都是火星文,百度应该不会做得太过火。

我又去百度流量统计查了一下最近的访问来源,发现每天带来200多稳定流量的都是以前发的几篇纯原创文章,像《女艺人刘嘉玲身陷重庆希尔顿涉黄门:拥有多处豪宅》(共点击8000余次)和南昌房地产月报等,由于关键字比较热门,而且百度排名一直很固定,可谓金枪不倒。看来,内容为王,的确千真万确!

我马上调整了方向,做一些纯原创的文章,而且坚持每天更新3篇文章左右。到了11月10号的样子,我发现文章又开始被百度收录了,而且排名还很前。看来,踏踏实实做内容才是最重要的。你老骗蜘蛛,蜘蛛说不定那天就惩罚你。投机取巧的网站是做不长久的。

我最近在为这个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ganfangcom找友情链接,希望提升一下博客的外链。如果大家对我的博客感兴趣,可以找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