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使用.cn的域名是一种风险 新网停域名方式欠缺

使用.cn的域名是一种风险 新网停域名方式欠缺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2010年10月26日,晚上9:00钟,我的网站域名被新网停掉了,经过半个小时的查询,终于知道停掉的原因是:未实名认证。域名是:http://www.gyaaa.com.cn 更为可笑的是,在同一天,我看到了站长上的一条新闻:申通快递官方站域名Sto.cn遭注册商停止解析,不同的是,停我的是新网公司。

这是我的“失误”,由于我没有及时的更新个人实名,但这并不是我的主动想法。因为之前我一直没有好好的留意邮箱,所以没有及时看到新网的邮件通知,这也是我的“失误”。

请问你凭什么单方面的停止我的域名解析,你为什么没有电话通知我提交域名实名?

我在晚上11点,终于打通了CNNIC的电话,CNNIC的服务态度非常好,告诉我了网站是被新网设为HOLD状态的。原因是为了配合他们的实名认证。

那我现在必须提交个人实名身份证信息和相关的资料才可以开通域名。

其实这本来是可以配合的。但这让我内心深处非常的反感和恶心。

在任何国家,任何地方,域名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任何服务商在非特殊要求,或者不可抗因素的情况下,是不可以停掉他的域名的。

CNNIC说,要实名认证,原因是因为中国一些非法的组织恶意的注册了.CN的域名。同时这次实名认证的发起原因是为了核查色情,因为有很多手机用户使用.CN的域名来进行色情服务。所以必须重新做一次实名认证。

我想说:如果在注册当初,你们严格审核域名所有人的资料,那会造成今天这种局面吗?

这让我想起我之前在泰国曾经注册过一个域名,泰国的域名要求必须以公司的身份去审请,并提交相关的资料,所以当初一个域名的注册会花掉很多时间注册,但是它却非常稳定。

而如今由于你们的错误,而来让我们用户来买单,因为我们没有提交真实的营业执照等相关信息,你们就停掉了我们的域名。而之前,你们是为了让域名让大家先用起来。

这个目的你们达到了。.CN的域名现在注册的很疯狂,当初1元即可注册的计划你们得逞了。

可是现在你们却来要求所有的域名重新再次提交资料,而没有通知到位的,别人不知道的就得马上停掉域名,配合你们的业务。

由此带来的损失,你们会赔吗?

我是一个小公司,我没有办法控诉你们公司,因为我误不起那个工。

联想做站长这几年来,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事情,让我感到了恶心,烦感。

一年前,我开始换用美国的服务器,原因是在国内,网站要求备案,好不容易备案通过了,机房给查封了。

说我没备案,经过几次沟通开了。但机房不稳定,于是又换机房,又如此。每次备案的事情要花费很大的精力。

后来在一个机房,直接机器全封了,我说我备案了,机房说:因为机房查出来有一个人做色情,所以国家把所有的机器全封了。

我说数据呢?机房说:数据没有了。

数据没有了。是的。这真的怪我,我没有及时的备份好数据。

可我真的累了。我换了国外的服务器,直接联系美国的公司,直接租下美国的服务器。

一直稳定至今。

我只想说几句话:

1.用.CN的域名,就是企业的一种风险

2.新网随意停掉别人的域名解析,就是一种侵权。

我没有能力去控告新网,但我只想提醒各位站长,尽量不要用.CN的域名

我可以为我所说的话承担所有一切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