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县级地方站运营团购的利润来源(下)

县级地方站运营团购的利润来源(下)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隆安网是一个县级地方站。8月14日,曾经在站长之家发表过县级网站团购的经验:县级地方站运营网络团购(上),今天抽空和广大站长朋友探讨一下:县级地方站运营团购的利润来源。

县级地方站做团购想盈利、不亏本确实很难。因为团购有两大前提才组成团:一有商家提供团购的商品,二有一定数量的团友报名团购。隆安网结合自身操作总结一下如何通过团购给网站产生利润、不亏本。我们的目标是:平本也要做团购!

一有商家提供团购商品。通过隆安广告dm报纸宣传、海报张贴——号召隆安商家提供商品、餐馆、美食、休闲娱乐、健康保健、运动、健身、其它的团购。开始有几家商家来电咨询,但由于要求最低折扣必须低于5折,最后竟然没有达成。现在,经济大环境还没好转,经济危机阴影还存在,一般商家很少有利润超过50%的商品(除非是传销产品),最多是利润是10%-18%,所以引来商家失败。引不来,只有主动出击。隆安网选择隆安县市面上销售价值为30-50元的某商品,先查询网上销售价格为15-25元(5折以下),加上运费该商品可以以低于6折销售。这样我解决了团购商品。

经验:团购商品最低折扣必须低于5折对县份市场不合适,在6.5-8折基本可以。团购休闲娱乐服务类可以尝试折扣低。

二有一定数量的团友报名团购。当选定团购商品,收集文字、图片资料、拍照后,我采用两种方式宣传公布团购信息:通过隆安网站;通过隆安广告DM报纸。通过网站是通过DZ论坛的dx1.5来发布商品页(报名和支付宝支付均可)和品牌空间(只能报名)来公布,上传信息到网站后,接到报名数为11人;通过隆安广告DM报纸公布,投递报纸后,接到电话报名17人。累计有28人报名,超过原定的10人成团人数。经过后续订货、送货上门、收款,基本达成18人。因为每件商品除去订货成本+运费,利润为5元/件,收入为90元。

经验:县级团购模式都是电话、网站报名——验证信息真实——送货上门——收款,所以网上专业的团购建站代码,如最土团购其实并不适合县级地方站,DZ的品牌空间倒是恰到好处,非常适合。

总结:因县份网络不普及,县级网银支付落后,团购马上用支付宝、网银支付的人为0人。达成的都是电话、网站报名的网友。所以县级地方网站搞团购,有盈利,不亏本还是很难的。也许大家认为:隆安网,你不是赚了90元了吗?其实,除去辛苦费、电话费、交通费,最多是平本生意。当然,如果你想用“团购活动”来促进网站热闹、人气增长,搞搞团购还是不错的!人气来了,怕没钱赚?

若有错漏,还望广大站长朋友不吝赐教。

原创:隆安网,转载请注明来源于http://www.532700.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