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使用国外服务器血的教训 数据备份多么重要

使用国外服务器血的教训 数据备份多么重要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大家都知道,信产部要求全部备案,而且现在接入商严格控制,用白名单制度,不加入白名单就无法解析,无备案号就不能加入白名单,前阵子看到数据说今年上半年我国域名总数下降了1121万,网站数量也由一月份的323万降为279万,想想这40多万的网站有多少是违规网站?又有多少是无辜的小站?而且现在又出了个拍照备案,越来越多的麻烦和抱怨渐渐积累。

在这样的局势下,国外主机必然成为很多未备案网站的首选了,来看看淘宝网上一个卖国外空间的说明:

无需备案、便宜稳定、无限数据库、不限制CPU、5G空间一个月才6元,可更改IP,如果IP被封随时更换到新IP,月付…

看到这样的广告,正好我手头打算开始做一个关于HTML5的站,啥也不考虑了,买上一个月先用着,空间确实不错,FTP上传速度能有100K/S,数据库也不错,没有空间限制,装上CMS程序,呵呵,新站开通完成!上线了,每天新增几条数据,就这样,一个月过去了,我已经积累了100多条原创数据,论坛近100名会员,200多个帖子,网站IP也接近100了,一切貌似都不错!

就在有一天,我早上习惯性的打开我的每一个站看流量数据和百度收录等情况的时候,我的html51打不开了,显示Bad Request,难道是站被删除了??我急忙登阿里旺旺找到卖家,卖家说他也没办法,正在和IDC提供商沟通,是DreamHost的主机,我说你一定要帮我把数据要回来,于是继续等待,等了近一个星期,每天都催问,终于等到结果了:数据无法提供!我彻底无语了,淘宝卖家态度还不错,给我重新买了一年的主机给我用,数据那不会来找他也没用,只好自认倒霉(不知道哪位高人有更好的办法拿到数据),我朋友说你为什么不每天备份数据?

确实,我用的cms提供数据导出功能的,这个功能很强大,只是我没有用,导致发生这样的悲剧,希望看到这篇帖子的朋友能够吸取教训,特别是用国外主机的朋友,说不准哪天被河蟹掉就彻底完蛋了!数据备份真的很重要,血的教训,吃一堑长一智吧,共勉!

本文于2010-08-03 23:37首发在Sharp的网络推广经验博客:http://blog.17ext.com/39.html(转载请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