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小型地方生活门户类网站的发展

小型地方生活门户类网站的发展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在之前的那篇《浅谈小型网站的发展问题》中,笔者曾提议站长们放弃门户网站,因为门户网站做起来很艰辛,付出大而效果不明显,但并不是说门户网站就肯定不能做大做 强,而且现在的小型网站站长有很多都是在做地方的生活门户,让人放弃坚持了很久的站点也不现实。

笔者仅以自己的见解对地方生活门户网站的发展提一些意见。

一:加强与网友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最好能组织网友见面会之类的活动

这里举个例子,安徽某网站是2003年建立的,按道理说在03年开始建站到今天应该可以做的很强势了,然而事实却是该网站在08年左右才实现盈利。现在的网站会员活跃度很高,当然也不能完全说是由于近几年组织了几次网友见面会和吃喝团之类的活动,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些活动对网站的繁荣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组织网友活动看起来是个很困难的事情,但是只要方法得当,其实并不见得有多难,首先,在自己的网站上开辟一个专栏,首页上放上广告吸引眼球,然后到本地的 论坛去发帖子,不停的把帖子顶到最上面去,这样两三天以后,自然会有人报名,即使报名人数不够组织不了,也可以当是做了一次广告。

组织活动的经费当然是有会员自己出的,站长在这其中只是一个桥梁,把网友们集合起来去游玩,把全程的照片拍下来,多拍一些,放到自己的网站上,然后把图片 地址用E-mail发给参加活动的网友,效果绝对比你挖空心思去写软文,发外链来的实在。

二:地方门户应立足本地。

既然是地方门户,要立足本地,介绍生活、消费等各方面的信息。地方门户网站的信息获取相对简单,凡是什么小道消息,张家长李家短的都可以放到网站上去,然 后用自己的观点点评一下,一句两句都可以。一定要有自己明确的观点。不要让网友们像看新闻联播一样,要让他们觉得这个网站有着自己的思想,有着自己的判断 能力。

三:针对网友们感兴趣的某件事进行深层次的挖掘,不要让这些吸引人的事情转眼就被网友们所忘却,跟踪事件的进展然后把情况用E-mail发送给网站的会员 们,要让他们熟悉事情的整个经过,如果一个事件,会员们了解了整个经过,那么你的网站便被他们记住了。

四:永远不要想着从网民身上能赚到钱,谈钱是很伤感情的东西,尤其是和你没有任何关系的网友们,只有你把内容做好了网民喜欢上你的网站了,那自然会有人送 钱给你。如果抱着做网站就是为了赚钱的心理那你做出的网站必然是畸形的。

笔者自己还是不看好门户网站的,但是真诚的希望做门户的站长们能早日实现盈利。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yourhs.com.cn/article/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