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地方网站生存发展之四气定乾坤

地方网站生存发展之四气定乾坤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人在江湖飘,谁能不挨刀。地方网站的竞争日趋激烈,甚至网络大佬们也在开始抢占地方市场。我们0598人才网认为,地方网站的生存与发展必须以四气定乾坤。何谓“四气”,且听我慢慢道来。

(1)讲点大气。网络连接五湖四海,这里不光有超女、快男,也有小月月、犀利哥,不光有官网、红客,也有山寨、黑客,不光有国美之争,也有隐私之争,林林总总,千奇百怪。在网络上混,还是无间道说得好: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所以我们0598人才网认为,我们还是低调点好,讲点大气,敌对只能引来斗争,最终可能两败俱伤,倒不如合作共赢,携手发展。最近360与腾讯隐私之战打得不亦乐乎,我们认为这又何必呢。当然,也有的站友认为,这是自我炒作的一个好办法,我也同意。但对我们小草根来说,还是玩不起的。具体到地方网站之竞争,不少同类网站相互攻击,打口水战,我们认为,还是合作为好,本来就是发展阶段的市场,蛋糕还没做大,两虎相争,必有一伤,大气点吧。

(2)有点灵气。灵气这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通俗点说,就是要有点创新精神。如何创新,按照百度优化指南讲的,就是要照顾到用户体验的了。所有有利于提升用户体验的优化,都叫创新,创新的人,都是有灵气的人。现在网站建设成本如何之低廉,花200元就可以拥有一个域名和空间,网上再下个源程序就是一个网站了。而对如此激烈的竞争,你如何保持不败金身,或者说后来居上,脱颖而出,这就考验你的灵气了。有的朋友,会写软文,通过网络炒作,一夜成名;有的朋友会域名抢注,坐收渔翁之利;有的朋友会伴上大款,强势推广。所有这些,都是灵气的体现,就等你来开发。

(3)求点运气。网络致富或成名的神话,是需要一点运气的。早期的创业者,大如新浪、百度、腾讯、淘宝者,其之所以成功,应该不能简单归为运气,至少要称其有先知先觉之明吧。再看我们一些地方网站的兴起,多少有点运气在内。比如,一些人才网站,可能刚好地方官方人事网站对此重视不够,发展滞后,给了你快速做大的机会,要不百度肯定把官网排在前面的。比如,一些后来兴起的论坛,可能刚好领先的论坛放弃了,才给了你生存发展的机会。比如,一些门户网站,刚好注册了一个好域名,又优化得当,在百度排名靠前,迅速抢占了市场。在网络掘金的时代,一些站友的致富,不能不说有一点运气成份在内的。

(4)养点人气。人气是我们站长成功的关键。人气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网站的人气,这个大家都很重视,写软文、勤推广、搞活动、做优化、换链接、养博客、争排名,无一不是为了给自己的网站赚点人气。另一个,可能有的朋友重视得不够,就是站长自身的人气。我们在站长站里取了个用户名为0598人才网,主要是为了直接宣传网站,而不少朋友采用了一个笔名。比如最近经常上首页的高久亮,还有总排行版前面的网络是毒药、浮云,想来应该不少站友关注过他们的网站。更别说蔡文胜这类大佬,他说某个网站前景看好,相信很多站友们都会去取经或者捧场一下。这就是个人的人气,或者说魄力。具体地到地方网站,很多站友会千方百计弄个官方头衔,当红顶商人,以此带动人气,也是不错的办法。

好了,今天就扯这些。在此申明,本文由三明0598人才网【 www.0598rc.com 】原创,在我们旗下的 材夜思文秘网 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