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点告2.0的理念和案例分享

点告2.0的理念和案例分享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我们是最早基于精准营销投放无线广告的企业之一,就是在WAP网站上给不同的人展示不同的广告。

从广告主角度,不管用户手机登录到哪个站点,只要其爱好符合客户所需属性特征即可看到相关广告。从网民的角度,手机网民不管访问任何WAP网站,不管地理区域、手机型号、手机上市价格、手机卡类型等的差异,最终我们会根据该人群的需求做广告。如北京喜欢欧莱雅品牌的女士和上海喜欢逛商场的女士,在同一个广告位上看到的是我们提供的不同广告主的广告。

点告2.0的理念分享

07年我们的广告升级为点告2.0。一些是比较新的理念和相关实践。

首先,积累受众内容喜好程度的数据。1年半以来的工作,我们积累了看过我们广告的受众对广告和浏览内容的关注和喜好程度。这些数据可以给广告主作为投放的参考参数。

第二,跨越网站界限,建立虚拟频道。如将财经类广告投放在虚拟的财经频道,体育类的广告投放在虚拟的体育频道。同时覆盖多个站点,即建立一个大频道的概念。

第三,把广告主的投入需求区分开。对于需求大、广告投放比较多的客户,设立排名前3点的站点A网,对预算有限的广告主,建立其他WAP站点的B网,让客户的广告在站点停留较长时间。

接着,对于直击广告,按下载、注册、留言甚至拨通电话向广告主收费,对每一个付费的人而言,做到了精益求精。

比如,和微软的MSN合作。在联系人下有联系人列表的广告,当两个人讲话时,有对话框上滚动字幕式的广告。

行业客户案例的经验分享

以下5个行业是“手机、互联网、汽车、快销和金融行业。

1.手机行业

随着无线互联网出现,手机企业不约而同地关注了无线互联网世界。因为无线互联网的载体是手机,想卖手机一定不能错过在手机上投放广告。

诺基亚在投放广告时追求的是跟消费者分享他产品的理念。如当N系列面向市场时,希望把N系列提倡的技术、丰富的应用跟时尚人群分享。我们通过WAP广告模式,将诺基亚广告同时在多个站点发布,让最终消费者有机会真切地感受到N系列拍照的效果、音乐的视听感受。

而索爱的则不是传达理念。他的M608主要追求的是传递最终为用户带来的使用价值,即真正的具体的功能而不是一个理念。面对这个客户需求,我们在广告投放上侧重于将该款手机的功能进行彰显。在多网站上的WAP传递后,在具体功能上包括模拟电脑的键盘体验等,向潜在消费者做一个传递。

摩托罗拉希望互动。其代言人是周杰伦,他和南拳一起做一个影音会。用户可以登录站点抢周杰伦的影音门票。摩托罗拉的老客户登录站点时感受到的是摩托对老客户的问候,其他品牌手机用户得到的是关于产品的介绍。

以上实践经验表明,无线营销具有良好的为广告主精准地传达品牌信息的能力。

2.金融行业

这个行业向来的风格十分严谨,但他们接触无线营销时,他们是眼睛里面发亮光。因为目前的无线广告可以严格锁定投放的内容、时间、数量等指标,让金融的客户放心。而对他们后期的营销行为,可以会对广告进行数据分析。如最近投了哪些手机品牌的用户,给了哪些手机卡的用户投放了广告,甚至他手机上市的价位是怎么样的。

3.互联网行业

即互联网行业企业如何运用无线广告在无线领域上做营销传播。

如慧聪网的案例。慧聪网比较重视他们的买卖通,希望有更多的用户应用买卖通,我们协助慧聪搭建了一个手机无线平台,通过手机实现交易信息的查找。如与中华英才网的合作。帮助他们进一步丰富简历库,为广大求职者和企业做好桥梁。我们搭建国内第一个手机招聘平台,除完成注册系列外,回馈手机用户积极参与英才的活动。在广告推广时,加入了很多互动和回馈的行为。

如招商类的中网在线和社区类的58同城案例。这些客户比较关注,网民在点击广告后的参与程度。不是广告被点了几下,而是用户登录他们的网站后产生了什么价值,即产生沟通。我们采取CPA的收费方式,等有真正询问招商信息和加盟方式,进行相关的生活信息留言、线索提供等时,我们才视为是一条广告,客户才付费。

通过上面几个互联网客户的案例,我们看到,电子商务、招聘、招商、社区以及网络游戏等类的互联网企业客户,能让他们的互联网服务过渡和延伸到手机这个媒体终端上。有一些人可能不上网,不登录网站,但是没有关系,只要他有手机,这个人就有可能成为我们互联网网站的最终用户,所以手机是互联网的延伸。

4.汽车行业

如中国品牌吉利汽车的案例。如吉利远景这款车,从发动机到技术、造型都有新的提升,吉利第一个想法不是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媒体,而是老用户。为什么?因为对购车者来讲,购车前最常问到的人是购买了汽车的人,他要听取老用户对汽车的使用评价,而作为是否购车的重要参考。于是委托我们向他的老客户传递了新款远景汽车的样貌、发动机升级以及一系列咨询信息。

(其他行业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