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网站流量分析对于网站运营的重要性

网站流量分析对于网站运营的重要性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网站流量分析对网站运营的重要性

  一、为什么要做流量分析?

  一旦你的网站被有效地纳入广告、公共关系和搜索引擎的综合性营销计划,你就希望能够检测执行效果,以了解你的营销计划是否可行。营销人都在寻找更好的营销活动反馈信息。评估回报的一个好办法是检查你的网站日志资料,分析网站流量,寻找用户行为的线索。通过分析用户行为资料,可以调整网站,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增进收益。

  知道你的网站访问者来自哪里以及他们喜欢和不喜欢的东西,这一点很重要。流量分析能够在两个重要的领域提供增进营销效果的信息:

  (1)改进网站,让更多的访问者变成你的客户;

  (2)改进你的营销活动以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率(ROI)。

  网络营销的妙处在于,你的网站可以收集到所有访问者的行为资料。你可以在你的网站日志上找到所有需要的信息,用以改进你的营销策略。最好的营销活动应被设计成可监测、分析,并可不断得到改进。问题在于,如何获得的信息进行分析,以及采取什么措施,该监测些什么,以及为什么要作这些监测。

  二、流量分析资料

  网站日志为用户提供网站流量的动态信息。分析网站日志将让你熟知访问者浏览你的网站的方式。你可以收集到如下基本信息:

  ·页面浏览总数
  ·每日单独访问者数量
  ·每小时单独访问者数量
  ·总访问数
  ·首次访问者数量
  ·重复访问者数量
  ·每日重复访问者

  然后看看平均情况,如:

  ·每个访问者的平均页面浏览数
  ·每个访问者平均访问数
  ·平均访问时间长度
  ·该日内每小时平均页面访问数
  ·该日内每小时平均单独访问者数量
  ·该日每小时平均访问数

  三、电子商务网站分析

  电子商务网站可获得如下评估统计情况:

  ·总收入
  ·总定单
  ·单独购物者总数
  ·最活跃和最不活跃的时间段
  ·购物车放弃率
  ·首次访问者转化为购物者的情况
  ·重复访问者转化为购物者的情况
  ·购物者浏览器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