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ASP.NET页面继承关系

ASP.NET页面继承关系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asp.net页面继承关系

2014-11-21 22:34 by 大脑溢出, ... 阅读, ... 评论, 收藏, 编辑

用过ASP.NET(以下简称ASP)的都知道ASP以一种Code Behind的方式给咱展现了一种类似Winform的开发模型,同样也是以“事件触发”的方式进行各种请求处理。其中AutoPostback,Viewstate等等东西可以另起一篇文章了,相信有过ASP开发经历的人对其都是一点都不陌生了,按下不表。这篇文章主要想讲述一个不太明显但一直都在接触的东西。就是前台页面和后台CS文件之间是一种什么对应关系,为什么后台定义的方法,前台控件的事件可以直接注册这个方法?可能很多人都已经考虑过这个问题,也可能觉得这问题没啥意义,没关系,就是个玩儿~。 注意,ASP的控件模型和一个请求的生命周期比较复杂,如果深入去讲,我水平也有限,不说能不能深入到让人过瘾,光去证明结论对不对就让人够呛了,所以我在这里假定您水平已经很不错了,就不会多贴多余的代码了,也不会半路绕道去解释别的概念了。节约大家的时间和文章的篇幅。这儿给您先行道歉! 先看代码:

public partial class Default : System.Web.UI.Page {     PRotected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      protected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

我们祭出aspnet_compiler,它是asp的编译工具,对页面进行编译后,可以得到几个比较重要的DLL,这里需要您亲自去MSDN查查其用法,如果您没时间动手也没关系,不妨碍理解。

我们用ILSPY(一款.NET的反编译工具)反编译这两个DLL,得到:

z

x

f

打开这两个DLL后,查看其源代码。可以看到aspx页面实际上会被编译成一个类,页面的代码都会被编译成各自对应的控件,其基类,就是aspx页面对应的cs文件中的Default类,所以很明显了,方法从基类继承下来了,自然可以注册了。哦对了,顺着这个思路,其实可以看到很多有意思的技术底层的原理,待大伙儿探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