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让别人也可以访问你电脑上的ASP.NET MVC创建的网站

让别人也可以访问你电脑上的ASP.NET MVC创建的网站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让别人也可以访问你电脑上的asp.net MVC创建的网站

最近在写一个网站,昨天刚写完,由于要和朋友一起测试,但是他电脑上没有环境,所以希望我在自己电脑上部署一下,让他直接通过浏览器来访问来测试,所以从昨晚到今天上午,通过各种搜索,终于搞定了。

先介绍一下我用的环境,网站的编写使用ASP.NET MVC4.0 平台版本.NET Framework 4.0 操作系统window7.

  • 1.依次进入控制版面--程序和功能--打开或关闭window功能 然后按照下图所示,把Internet信息服务下的勾选上

1

  • 2.进入控制面板-管理工具-Internet 信息服务(IIS)管理器

image

注意我们进到这里,先点击右边更改.NET Framework版本 默认的是2.0 我们把它改成4.0

image

然后点击IIS下的ASP

image

然后把启用父路径设为true

image

  • 3.现在我们就可以创建网站了

image

网站名称就自己随便设就可以了,应用程序池非常重要,我这里选择的是存在的,你也可以自己新建一个。ip地址设置为你电脑的IP地址。然后确定。

应用程序池的版本非常重要,应用程序默认的是2.0的版本,一定要改成4.0版本,不然会当你访问网站的时候,对呀配置文件中的这句话会报错

image

如果你用的是4.0的框架,那把你用到的应用程序池的版本一定要设置成V4.0

image

还有一点 一定要查看

image

4.0的版本又没有被禁止

image

还要注意的一点的是如果我们安装了4.0但是在以上涉及到设置版本的地方又找不到4.0的选项的,那么是应为你IIS第一使用在安装之后,我们需要在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行,然后输入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aspnet_regiis.exe –i 就可以了。

现在我们点击右面的浏览网页,结果还报错,解决办法,给c/windows/temp属性 安全,给IIS用户设置可读可写的权限,这样网站就可顺利访问。

image

但是外网还是不能访问,如果你连的是路由器,局域网是可以访问了,外网我们要设置一个转发规则,每个路由器的设置不一样,我的是极路由,设置如下:

image

这个规则就是当有人访问你的外网IP时,你可以把转到局域网内对应的IP下。这里有一点要注意,外网IP和WAN口IP一样,如果不一样,有可能你连了多个路由器。而我的是因为电信的宽带不是桥接方式,猫就相当于一个路由器,所以我打电话给电信叫他给我改成桥接方式,一般需要拨号的都是桥接方式,然后这样就完成了。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我的ip是

image

然后访问4040端口

image

是不是很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