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ASP.NET - TreeView Web 服务器控件中的选择、导航和复选框

ASP.NET - TreeView Web 服务器控件中的选择、导航和复选框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asp.net TreeView 控件使您可轻松地在用户单击某个节点时作出响应,或者是更改节点的行为以使其行为与超链接类似。另外,可以使用 TreeView 控件在各个节点旁显示复选框,以便用户可以一次选择多个节点。



一、选择和导航

每个节点都有一个 Text 属性和一个 Value 属性。Text 属性的值显示在 TreeView 控件中,而 Value 属性用于存储有关节点的其他数据,如传递给回发事件的与节点相关的数据。

在单击 TreeView 控件的某个节点时,可能引发一个选择事件(通过回发)或转到另一页。未设置 NavigateUrl 属性时,单击某个节点将引发 SelectedNodeChanged 事件,该事件可用于提供自定义功能。还可以检查某个节点的 Selected 属性以确定是否已选择该节点。将此属性设置为 true 或对该节点调用 Select 方法将导致以编程方式选择该节点。

每个节点还具有一个 SelectAction 属性,该属性可用于指定在单击节点时将发生的操作,如展开或折叠节点。若要避免在单击某个节点时引发 SelectedNodeChanged 事件,而是转到另一页,则应将节点的 NavigateUrl 属性设置为不是空字符串 ("") 的值。



二、复选框

如果您希望用户能够选择多个节点,则可以使用 TreeView 控件,以在节点图像旁边显示复选框。如果将 ShowCheckBoxes 属性设置一个不是 TreeNodeType.None 的 TreeNodeType,则会在指定节点旁边显示复选框。当显示复选框时,可以使用 TreeNodeCheckChanged 事件以在每次发送给服务器的复选框状态发生更改时运行自定义的例程。下一次将页发送至服务器时,将用选定的节点填充 CheckedNodes 属性。

TreeView 控件不会公开 AutoPostBack 属性。因此,若要提交复选框选择,必须在页上放置一个控件(如 Button Web 服务器控件),以便将信息回发至服务器。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dodream/archive/2009/12/18/5030315.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