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ASP.NET页面的往返与处理机制

ASP.NET页面的往返与处理机制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asp.net页面的处理循环如下:

1、用户通过客户端浏览器请求页面,页面第一次运行。

2、Web服务器上的ASP.NET对请求的页面进行处理,翻译成HTML和javascript。

3、页面将标记动态呈现到浏览器,浏览器对标记进行解析并显示。

4、用户键入信息或从可选项中进行选择,或者单击按钮。

5、页面发送到Web服务器,在ASP.NET中称此为“回发”或“回传”。

6、服务器执行后台代码指定的操作。

7、服务器将执行操作后的页面以HTML或XHTML标记的形式发送到客户端浏览器。




   因此,ASP.NET 应用程序生命周期可以分为:

   1、浏览器第一次向 Web 服务器发送页面请求。ASP.NET 是 Web 服务器下的 ISAPI 扩展。Web 服务器接收到请求后,对所请求的文件的文件扩展名进行检查,确定应由哪个 ISAPI 扩展处理该请求,然后将该请求传递给合适的 ISAPI 扩展。



   2、applicationManager 类为ASP.NET应用程序创建一个应用程序域。应用程序域为全局变量提供应用程序级隔离,并允许单独卸载每个应用程序。在应用程序域中,为 HostingEnvironment 类创建一个实例,该实例提供对有关应用程序的信息(如存储该应用程序的文件夹的名称等)的访问。



   3、:ASP.NET 将为每次请求创建 ASP.NET 核心对象,如 HttpApplication、HttpContext、HttPRequest 和 HttpResponse。



   4、将 HttpApplication 对象分配给请求,启动应用程序。如果应用程序具有 Global.asax 文件,则 ASP.NET 会创建 Global.asax 类的一个实例,并使用该派生类表示应用程序。如图。



   5、由 HttpApplication 管线处理具体的请求。如图。



    只要Web服务器不停止ASP.NET 应用程序,ASP.NET 应用程序就会接收用户请求,并在第2步到第5步之间往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