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C#的界面控件属性修改线程安全问题

C#的界面控件属性修改线程安全问题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今天在实验delegate与thread

在初步的实验结束后,因为原来的delegate只有一个函数会被调用,感觉没有达到delegate的极致,所以又重新自己定义了一个delegate,在另一个线程

运行时调用这个delegate,其中有两个函数会被顺序调用。

一开始写的很顺利,点击运行。生成第二个线程后,突然报出异常。说是不能再控件创建的线程外调用这个控件的属性。

于是有些奇怪,因为只是加入了一个不痛不痒的函数而已。

回溯,发现问题。

 

原来原来调用delegate,是通过控件的invoke方法调用,而这次,是直接使用了delegate名称直接调用。

通过invoke调用的话,程序会一直追溯回到主线程来调用程序修改参数值。

而直接调用delegate,相当于在当前线程下就会直接调用,从而出错。

Mark this。

 

如果嫌这样还要每次对相应的控件invoke麻烦的话,可以直接通过主窗体的invoke进行统一的调用。this.invoke(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