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七日筑基——开篇

七日筑基——开篇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打算写这个的目的是因为经常有学生问我:“老师这个这么难该怎么学?”,”老师这个知识我都反复看过三遍了,还是容易忘记怎么办?“,”这个试题我上次做过类似的,不用再做了吧?“等等,各种各样的基础问题。所以打算针对这些问题专门开一个系列文章,名字就叫:七日筑基。意思就是说通过七天的学习来了解和强化基础知识,后面提高的部分等基础打好后再说。

        在这儿还是先说一说学习方法吧,我个人的经验就是学编程,一定要把握重点和核心。编程的核心是什么呢?——编程的思维,如果非要再提升一步,那就是编程的思想。无论学习何种语言,最终我们要掌握的就是这个:思维方式和思想。说这些的目的就是想告诉大家,无论什么语言,早期的时候不要太过于纠结语法。用什么语言,就学习它常用的语法,够用就行。不要像孔乙己一样非要研究“回”字的四种写法。知道语法后就反复的练习,把这个语法练习到不会忘记的地步。慢慢的基础牢固之后,你自然就具有了一定的自学能力,再碰到新的语法,随便找些示例一看就知道如何使用了。

        最后说明一下学习的方式:知“道”——行“道”——证“道”。所谓知”道“就是说首先你要了解你打算学习的东西,了解之后就要开始执行,在执行的过程中肯定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就需要一个一个去解决,这就是行“道”,慢慢的你就想了解它的底层是如何实现的,在研究的过程中慢慢做到知行合一,那就可以开始证“道”了,所谓证“道”就是研究设计这个东西的人的思想,当你明了他的设计思想后你就证“道”成功,可以算是成仙成圣了。证“道”之后,这个东西对你来说就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了,就算以后更新了新的东西,你也能一眼看透其本质。比如说研究C#的大牛,从界面到后面代码语法,从代码语法到底层代码,从底层代码到该语法的设计思路一清二楚。所以他们在这个平台上可以说是随心所欲,怎么玩都能实现自己想要的功能,而且是通过最简洁直接的方式来实现的。让新手一看就叹为观止,忍不住膜拜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