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ASP.NET MVC3入门教程之环境搭建

ASP.NET MVC3入门教程之环境搭建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asp.net MVC3入门教程之环境搭建

本文转载自:http://www.youarebug.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0&extra=page%3D1

什么是ASP.NET MVC?ASP.NET MVC是微软官方提供的以MVC模式为基础的ASP.NET WEB应用程序(Web application)框架。目前最新版本为4.5。

官网地址:http://www.asp.net/mvc。目前考虑到兼容性和稳定性,用得最多的应该就是ASP.NET MVC3了。今天就开始说说ASP.NET MVC3 Web 应用程序的开发。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搭建一个顺手的、高效的开发环境是我们要学习ASP.NET MVC3的第一步。必须条件:1)集成开发环境:VS2010.2)数据库:mssql 2008.前面两个都可以通过http://msdn.itellyou.cn/进行下载3)ASP.NET开发包。下载地址:http://www.asp.net/mvc/mvc3

ASP.NET 开发包,微软给出了两种安装形式,如图所示:上面的为在线安装,下面的为离线安装。

一般先安装VS2010 在安装mssql 2008.安装好之后,安装asp.net 开发包。上述三件套安装完成后。开发环境就搭建完成了。安装过程有什么疑问,请留言。下一节我们将学习ASP.NET MVC3的第一个程序,介绍项目文件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