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Asp.Net EF Code First 简单入门

Asp.Net EF Code First 简单入门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asp.net EF Code First 简单入门

今天在上班期间花了点时间学习了一下微软的EntityFramework Code First技术,这篇文章只是简单的入门,不多废话,下面直入主题。

一.首先添加一个解决方案,接着添加一个web网站,Dataaccess类库(用于数据访问),Model类库(实体层),结构如下:

二.安装EntityFramework。通过Nuget Package Manager进行安装(如果还没有安装Nuget的,可以通过tools-extension manager进行安装),在tools-Nuget Package Manager-Package Manager Console中打开包管理控制台,选择安装在哪个PRoject,并输入Install-Package EntityFramework命令,按回车执行命令便可安装EntityFramework。

三.EntityFramework安装完成后,Web层以及DataAccess层分别添加对EntityFramework的引用。

四.各层代码如下:

Model层:

DataAccess层:

Web层:

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得对配置文件进行相关连接配置,配置如下:

其中的name对应的是自己定义的上下文,后面的providerName不能缺少。

五.运行代码后,打开Sql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便可看到自动生成了一个数据库(DBDemo),数据库中带有一张表(T_Student)。

这只是一个简单入门,接下来再继续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