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给RadioButtonList绑定Selected的值

给RadioButtonList绑定Selected的值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给RadioButtonList绑定Selected的值

有一个案例,是读取Excel的资料显示于asp.net的GridView控件。在GridView控件中,有一列是用RadioButtonList来显示性别信息(男或女)。另外来看看Excel的数据:接下来,看看显示:后台为这个RadioButtonList控件绑定数据:浏览看结果:看到否,性别一列中全没有相对应选中,如在Excel中某一笔记录性别是女,那显示于在GridView的性别中,女选项是选中状态。下面想法办法把它解决。在RadioButtonList绑定完数据源之后,再对数据进行匹配,使用FindByText()方法:

再次浏览,它出现异常了:引起这个异常的原因是,在Excel数据中,性别一列有些记录为空,”N/A“或其它。当这些无法与”男“或”女“匹配时,就会出现异常。 该怎样解决呢?难道使用这个?《给通用控件赋值》http://www.cnblogs.com/insus/archive/2013/06/10/3130925.html是的,可以借鉴它,把代码改为:

经此一改,也就是说,如果匹配了,就是让其的状态是选中。如果不匹配,就是不作任何操作,再浏览:

看到否,此时记录的状态已经符合我们最初的要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