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php入门变量

php入门变量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php入门变量

变量是用于临时存储值的容器。这些值可以是数字、文本,或者是复杂得多的数据。

PHP 具有8种变量。

其中包括4种标量(单值)类型——字符串型(字符)、整型、浮点型(小数)和布尔型(TRUE或FALSE);

两种非标量(多值)类型——数组和对象,以及资源(当与数据库交互时将看到它)和NULL(它是一种不具有任何值的特殊类型)。

============================================================================

PHP 语法规则: 1、变量的名称——也称为它的标识符——必须以美元符号($)开头,例如,$name。 2、变量名称可以包含字母、数字和下划线的组合,例如,$my_report1。 3、美元符号之后的第一个字符必须是字母或下划线(不能是数字)。 4、PHP 中的变量名称是区分大小写的。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规则。这意味着$name和$Name 是截然不同的变量。

FAQ:

第一、可以使用等于号(= )(也称为赋值运算符)给变量赋值。

第二、无需引号即可打印变量;或者可以在双引号内打印变量;但不能在单引号内打印变量

<?phpecho $name;//无需引号即可打印变量echo "Hello, $name";//在双引号内打印变量echo 'Hello, $name';//在单引号内打印变量[会报错]?>

============================================================================

【1】创建变量时最重要的考虑事项是使用一致的命名模式。有些程序员喜欢使用变量名称全都用的是小写字母,并且用下划线分隔单词($first_name);有些程序员更喜欢使用词首大写字母,例如:$FirstName(即驼峰式拼写法)。 【2】PHP 处理变量的方式非常随意,这意味着你不必初始化它们(设置一个即时值)或声明它们(设置具体的类型),并且你可以在多种类型之间转换一个变量,而不会引发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