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php入门变量之变量的间接引用、连接字符串和连接赋值运算符

php入门变量之变量的间接引用、连接字符串和连接赋值运算符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php入门变量之变量的间接引用、连接字符串和连接赋值运算符

【1】变量的间接引用:

<?php  $a = 'b'; $$a = '123';  echo $b; ?>

上面的输出结果是123

我们可以看到在第二行代码中多了一个$,并通过指定的名称访问变量,指定的名字存储在$a('b')中,并把这个变量$b的值更改为123。因此,这样的$b的变量被创建和赋值。

通过在变量的前面增加附加的$标记,你可以任意增加引用的次数。

【2】连接字符串:通过连接运算符即句点(. )英文状态下的,把字符串连接起来,变成合并的新字符串。

<?php $a = 'PHP5' ; $b = '功能强大' ; echo $a.$b; ?>

为了让我们更加了解连接字符串,我们在上面的例子的基础上改变下,变成这个样子(PHP5: 功能强大 2014)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发现添加了引号、空格和数字。下面我们就用2种方法来写,具体差别自己发现把:

<?php $c = $a.': '.$b.' 2014';$c = $a.': '.$b.' '.2014;?>

【3】连接赋值运算符:如果只把一个值连接到另一个值,则可以使用连接赋值运算符(.= )。下面两条语句是等价的:

<?php $title = $title . $subtitle; $title .= $subtit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