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PHP之路---1---Wamp环境配置--php环境配置

PHP之路---1---Wamp环境配置--php环境配置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php之路---1---Wamp环境配置--php环境配置

想来自学PHP已经半年多了,最近以来觉得自己好像卡在某个地方,再上一步难于上青天(只是开玩笑)。

综合原因分析了下:1、可能是自己对学习PHP没有系统的规划。2、开发经验不足(PS:虽然现在在帮别人维护小型信息网站,完善下小功能什么的,以及现在在做的一个企业网站)。3、依赖于框架thinkPHP。4、没有入手过书籍,过分依赖看视频。

还有简单的个人想法:php入门是在是太简单,而且简单web基本上不用什么高深的技巧,也有可能是这样导致了学习效率低下。而且看起来php必须绑定其他一些东西才而不是单纯的语言,特别是MySQL,像php高深部分都是数据方面的知识,而不是php本身语法的知识,而且大多数php知识都是对函数的应用,算法逻辑结构少之又少。当然我意思不知道表达对了没有。

》》》》》》》》》》》》》正题:Wamp环境配置《《《《《《《《《《《《《《

提示:比我还新的新手第一次配置推荐wamp sever 或者 appserv 这样的集成环境。

然后:详细教程http://blog.csdn.net/yousuosi/article/details/9448903

下面就是无聊时间了,大家看的话建议看详细教程

》》安装顺序 Apache->MySQL->PHP

》》安装Apache,按流程走即可

》》测试Apache ->http://localhost 见到 it's work 代表安装成功

》》安装MySQL,按流程走即可,细节部分呵呵

》》测试MySQL -> cmd->mysql -u root -p 输入密码

》》安装php 解压即可

》》添加php模块到Apache-> 修改Apache配置文件httpd.conf->在末行添加LoadModulephp5_module“d:/Server/php/php5apache2_2.dll”

》》添加.php到Apache的可解析文件类型->修改Apache配置文件httpd.conf->在末行添加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添加默认访问页面->修改Apache配置文件httpd.conf->修改(没有则添加到<Directory />下面)DirectoryIndex index.php index.html

》》修改php配置文件路径->d:/server/php/php.ini-developmentt文件复制并重命名为:php.ini->修改Apache配置文件httpd.conf->添加PHPIniDir“d:/Server/php”

》》修改php扩展库路径->修改php.ini->extension_dir="d:/Server/php/ext"

》》添加php扩展库->修改php.ini->extension=php_mysql.dll去掉之前分好(想扩展什么去什么分号哈)

》》重启Apache--MySQ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