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Yii2的深入学习--继承关系

Yii2的深入学习--继承关系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想要了解 Yii2 的话,一定要对 Yii2 中相关类的继承关系有所了解。由于暂时读的代码有限,下面的图中只列出了部分继承关系,之后回跟着源码阅读的越来越多而增加

由上图可以看到 Yii2 中大多数类都继承自 yii\base\Object,实现了属性的功能。

yii\base\Component yii\base\Event 和 yii\base\Behavior 都继承了 yii\base\Object,yii\base\Component 是一个实现了属性/事件和行为功能的基础类,yii\base\Event 是所有事件的基础类,yii\base\Behavior 是所有行为的基础类。

Model/View 和 Controller 都从 yii\base\Component 继承而来。

 

今天比较累,偷个懒,少写一点,就这些了O(∩_∩)O

 

对 Yii2 源码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项目 yii2-2.0.3-annotated,现在在上面已经添加了不少关于 Yii2 源码的注释,之后还会继续添加~

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参与进来,提交 Yii2 源码的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