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PHP数组排序sort、asort与ksort用法

PHP数组排序sort、asort与ksort用法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php数组排序sort、asort与ksort用法

分享下PHP数组排序之sort、asort与ksort用法,实例中简单示范了sort、asort与ksort的用法,并备有注释加以详细说明。

PHP数组排序中sort、asort与ksort的用法。

<?php$arr = array('d'=>'sdf', 'r'=>'sdf', 'a'=> 'eee');//sort($arr); // 对数组的值进行重排, 删除之前的键值, 变为索引数组//asort($arr); // 对数组按照值进行重排,并保持索引关系,索引数组和关联数组均适用ksort($arr); // 对数组按照键值进行重排,并保持索引关系,索引数组和关联数组均适用// 对应逆序还有rsort arsort krsort// 使用函数比较有usort uksort uasort 第二个参数为比较的函数 需要在第一个参数相等 小于 大于第二个参数时 返回 等于 小于 大于 0 的值 浮点数只会取整数部分// www.jbxue.comPRint_r($arr);?>

本文实例中仅对ksort用法做了示范,大家可以再测试sort与asort的运行结果,以便加深印象,牢固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