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wordpress学习-themes-001

wordpress学习-themes-001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WordPRess学习-themes-001

这一篇主要是来记录wordpress theme的内容。关于为什么要自己编写wordpress theme的理由,相信大家都有各自的体会。想让自己的博客变的更加突出?更加个性话?wordpress theme的编写是wordpress如此流行的原因之一。因为网上编写专业theme的人至少有几十万。也就是说它提供了几十万的就业机会。更有大牛通过编写professional wordpress theme收获上百万资产(每年),可谓收获颇丰。所以我们一定要编写好wordpress theme。

那么编写wordpress theme需要那些知识呢?首先你要有一个比较好的网页界面,这个当然要先用设计工具(如ps)来设计了。所以如果你有一个美工就好了,而且这个美工至少了解当前网站的发展趋势,现在最流行的是什么(CSS3中的渐变,透明等)。然后就是转换成html了,然后由html转换成theme。

theme应该包含如下内容:

widgets的支持。

widgets是wp中的一些小部件(add-on),他一般应用在sidebar或者footer中。比如日历等。

评论以及引用的支持。至于原因本菜鸟就不多说了,相信大家都知道。应用的设计非常有必要。可以更加的美观。

还有头像的支持。这个非常有意思,在gavatar中可以上传上去,主要是通过email注册,然后就可以上传了,然后通过wp中的get_avatar($email,“80”)来获取(可以在widget或者plugin中猎取)。

Custom Post types的支持。这个功能本菜鸟认为是wordpress中成为cms最重要的功能之一,他可以让你的界面更加灵活运用于cms中,不只是博客中,而且是你的网站更加个性话。可以这么说有了Custom post types,就可以支持所有网站结构的设计(利用wp来开发)。

Theme框架内容包括:

header.php-----------头部文件用get_header()来调用,用hook的话,也是add_action("wp_head","yourFunctionName");

single.php---------- 单个博客的页面。

search.php----------搜索。

sidebar.php----------用get_sidebar()来调用。

footer.php-----------get_footer()调用,当然可以用widget来添加内容

page.php------------单个页面,用来区别post.php

index.php----------级别比较底的页面,如果上面的文件不存在的话,就来调用它。详情参加codex wordpress

image.php-----------图像;

functions.php----------函数。

author-bio.php------------作者介绍

archive.php---------- 存档。

comments.php----------评论。

content.php----------内容。

content-search.php----------内容检索。

content-page.php-----------内容页

content-none------------无内容

content-link---------- 内容链接。

404-link---------- 404。

........................

最后一部分内容就是博客选项(options)的功能

可以改变博客的色调,logo, favicon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