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网站该怎么避免“离奇”的排名消失情况

网站该怎么避免“离奇”的排名消失情况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2014年3月20日那天,好多网站之前排名都相当的好都离奇的出现网站排名消失在百名之外,甚至无影无踪。那天晚上众多的站长都开始疯狂的寻找自己触发了百度的哪些规则,导致网站被降权。

我们看下这位仁兄,两个网站排名一夜全无: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这两个站点在23号那天排名又恢复了,并且比之前的还要好。这个可以肯定的说明只要自己的网站不触犯百度算法的条条框框,那么即使因为百度bug或者数据库缓存更新导致的误伤,都将会在一段时间内给你恢复。所以,在这里我要建议大家只要自己认认真真的在做站,不轻易去触碰规则,那么你的网站才能越做越好。          当然了,在此期间肯定有众多的网站真的倒下了,因为他们没有及时的找出不适当的优化策略,导致你网站在百度搜索引擎的信任度逐渐下降。下面我就给大家说说网站怎样避免离奇的出现排名消失呢?

第一、  坚持正确可持续优化路线        

做网站优化要有可持续发展观,也就是说自己规划的计划必须得要有一定的可执行性,并且不欺骗搜索引擎的基础上满足用户需求。我们要明白,如今的网站是要打长久战的,并不是快速的。你若越想快速的获得良好的效果,百度搜索引擎偏不让你得逞。面对着网站排名离奇的消失,首先我们应该先整理下自己的思绪,自己最近做了些什么,哪里做错了,哪里优化过度了,过度优化会导致什么样的结果?都要尽可能的找出原因来。若实在找不出,那么面对百度算法的频繁调整,保持淡定才是明智的选择。切勿因此着手进行大变动。这样会造成很严重的反效果。  

第二、  不定时的检测网站的安全性        

如今的黑客技术越来越厉害,所以作为一个苦逼的站长我们要不定时的检测自己网站的安全指标,千万不要轻易让黑客攻进你的网站。网站数据最好频繁性的做备份,并且备份的数据尽量进行多重不同路径进行保存,这样避免因为数据或者备份的数据都被黑客篡改,造成不可磨灭不可恢复的伤害。  

第三、  检测网站外部的外链及相关度如何        

外部的外链建设一定要明了三要素:“权威性、广泛性及相关度”。尽量去满足着三要素,若达不到的话,那么建议你宁缺毋滥。为什么要满足着三要素呢?其实很简单,举个例子来说吧,权威性相当于一个明星,这不大家也经常看到好多商家通过明星来宣传自己的商品,这就是所谓的明星效应,因为明星都拥有一定的粉丝,所以这样做宣传能够在短时间内传达到众多人的眼里。那么广泛性呢?相当于多个明星,一个明星的宣传必定也是有个限度的粉丝,若通过多个明星进行宣传,那么所拥有粉丝的总和又将攀升到一个顶峰。那么所谓的相关度呢?就好比手机跟手机保护壳一样,必须紧密并且都起到作用。          

若自己网站关键词排名出现离奇的失踪,首先分析好自身网站是否出现状况,若没有的话,看看同行业是否也出现此情况的站点,如果批量性的出现此相似情况,那么大可以放心,因为这绝大多数的因素是百度自身的问题,那么我们只好静观其变的等待百度给我们的惊喜吧。要深知,只要自己的网站没有作弊,相信自己的网站定能避免关键词排名出现离奇并永久的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