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开淘宝网店必知:如何建立一个完整的钻展计划

开淘宝网店必知:如何建立一个完整的钻展计划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钻展的性价比虽然不如直通车高,根据笔者的分析认为,钻展和直通车如果是同一个人在做,钻展的ROI应该是直通车的一半才是合理的。但是当直通车和淘宝客都不能满足店铺流量的需求时,钻展就成为了必须要选择的推广工具了。

要想建立一个完整的钻展计划,需要从哪些地方入手?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首先从店铺的资质来说,特别是做化妆品类目的,如美白祛斑,需要有国家相应的资质才可以申请投放钻展。店铺的级别需要满足3钻以上,出售的单品超过10个,动态评分在4.6分以上。

当满足以上的条件后,就可以在周四上午10点钟通过钻展后台申请开通投放的资质了。3个工作日内,主旺旺号在登陆的时候就会收到参加钻展考试的提示。给出的链接是需要用IE浏览器登陆后台,并且是主旺旺号在线参加考试。满分为100分,达到80分才算合格。考试的时间是1个小时,全部是选择题,每题5分,一共是20道题。如果第一次没有合格,可以把答案记录下来,第二次申请考试。考试通过后,在7个工作日内就会有开放钻展投放权限的通知。这个时间一般都是在周一的下午3点钟左右。

当钻展的权限开通后,需要充值1000元进去,账户才能上传素材。因为新手开通钻展是没有任何投放记录的,所以想申请优质展位就比较难。但如果店铺没有因为刷单被处罚的话,特别是女装类目,还是比较容易申请通过的。

把钱充值进去后,然后要做的就是选择位置了。一般来说,当没有任何投放记录和数据的时候,选择的位置最好是展现量在千万次以上的,因为流量太少的话,对于后期测试素材是很不利的,没有量级的数据,测试的结果就不客观。而且笔者在7月份投放的记录中,选择的位置流量比较小,而千次展现单价也是很高的,点击率只有0.01%,一个点击单价就是178元,对钻展专员来说简直就是一个耻辱。所以,一定要选择千万次展现以上的位置。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上传素材了。素材一般的来源是直接抄袭同行的创意,或者是根据店铺单品的功效、风格、价位来构思。做活动的素材一般通过审核是比较麻烦的,因为涉及到促销价格的原因。上传早了,但是店铺还没有设置折扣价,钻展小二点击链接进入店铺看到落地页和素材的价格不一致的时候,直接就把素材拒绝了。关于素材被拒绝的理由,目前统计出来的是44种,是占比重比较的的一部分,在这里就不一一讲述了。

素材通过审核后,就要开始做测试了。每个位置最好是按照通投的最低价来设置,预算也是按照该位置的最低预算来设置。至于选择兴趣点还是访客,就要做的是什么类目了。女装类目最好是做访客定向,化妆品就做兴趣点。对于店铺访客如何选择,这个环节在此也跳过,因为涉及到的方面太多。而溢价方面最好也是按照该位置的系统提示出价来设置。流量大的位置如3屏通栏,按照这个溢价一般都可以把预算消耗完,这样就可以达到测试的目的了。

测试计划中,如果是100元的预算,最好是选择4张左右的素材比较好。因为按照点击单价来算,每个素材必须要有一定的点击量,才能测试出比较客观的数据。虽然钻展现在升级到2.0的版本,可以实时竞价,但第一天的测试过程中,只要有稳定的流量导入,最好不要做任何的调整。即便是某个素材的点击单价很高,也一定要有耐心等下去。

经过一天的测试后,把同一批素材最好的几张放在一个计划再做第二次测试。直到选出点击率最高的为止。这个测试的办法是以最小的成本来获得的。如果想要数据更客观,应该是同样的素材,同样的溢价联系做3天测试,这样得到的结果就更加稳定。

虽然现在钻展可以实时竞价,但是要建立一个完整的计划,控制好点击单价,最好是头一天就把计划上传好,充值到位。这样后台才会把流量分配到位。第二天的流量导入就会比较稳定,点击单价也不会波动太大。一般来说,早上的点击单价是要高于下午的,原因是竞争比较激烈。而下午相对会低一些,晚上又开始上升了。

在做计划上传的时候,如果对于素材没有太大把握的话,可以选择2到3张素材,经过1到2个小时的投放后,就可以测试出点击率最好的一张,其他的两张就可以选择解除锁定了。全体的投放就用这张素材就可以。

因为到了晚上9点钟以后,钻展后台是不能做任何改动的,因此,所有的调整都应该是这个时间段以前完成。

经过以上的步骤操作后,一个完整的钻展计划就完成了。要看ROI的话,必须要等到第四天以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