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网站运营 路径分析

网站运营 路径分析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有些日子没有提到过关于网站运营的话题了,今天就给大家来个有点心动和惊喜的分享!
说实话,我不知道做转化率和电子商务相关网站的朋友们,哪些人做过路径分析,但是我了解70%以上的人是没有关注过路径分析的,因为这在运营中属于很细微的工作,并且需要大量的时间进行分析和数据模型建设,不管大家有没有接触,有没有在实际中运营,我就大概说一些我对路径分析的理解。
什么是路径分析:
路经分析是常用的数据挖据方法,一种找寻频繁访问路径的方法,它通过对Web服务器的日志文件中客户访问站点访问次数的分析,挖掘出频繁访问路径。
如何进行路径分析:
用电子商务这类站点来做个简单的举例,大家都知道,电子商务网站大多页面由以下这几种内容组成:

站点首页
信誉与说服性质的页面
产品详细信息和常见问题以及售后、配送信息页面
购物车页面
支付结账页面
那么任何访客的访问路径就可以模拟为从以上五类页面进行引导,然后下一步或者上一步,或者其他点击,直到最后访客离开的页面,这样你就需要根据自己的产品、购物、付款等页面建立你自己站点的路径筛选机制,以便于在最后每周、每月或者更长时间的筛选报告中看到访客的访问路径,根据访问页面的比例来挖掘用户内容页面消费需求,进而设计合理的点击路径和用户选择信息流程,方便用户点击。

路径分析的意义:
最大的路径分析在于建立更加完善的用户行为,以帮助用户来了解自己需要的内容!那么以这个基础作为你设计站点的导航依据,你就知道用户需要什么,你给他设计什么,而并非将自己的一种思维方式强加给别人。

最后分享下两个路径分析的工具 Web Trends 和IndexTools,希望喜欢深入研究用户行为的朋友可以去学习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