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用户体验都是从哪个角度做的

用户体验都是从哪个角度做的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网站面向终端,用户体验的差别直接影响网站的发展。看看业界都是怎么做用户体验的。

1 豆瓣网:心灵鸡汤。它的用户体验究竟好在何处?非粉丝不能明白。如果你是个爱书人,自认为还有那么点儿与众不同的喜好,那么豆瓣很符合这样的定位。一杯清茶,伴着书香,或者鉴赏音乐,或者电影世界。豆瓣营造的是网络的小资生活,那份精致,让向往波西米亚风格的准小资们从心底爱上它。相对于轰轰烈烈的SNS,豆瓣会在角落里浅笑,它就是国内较早的垂直类SNS,虽然安静地呆在网络一隅,但你很难忽视它。

2 百度贴吧:应有尽有,包罗万象。不管你喜不喜欢百度这家公司,不管你是否迷恋李彦宏,你都不得不承认,百度贴吧确实很棒。在以主题聚合人气的BBS中,水帖泛滥一度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而且随着各种发垃圾信息的工具充斥网络,各大BBS几乎都被水帖淹没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当你置身百度贴吧,从热门到冷门,从大众到小众,高质量的帖子干净得让人惊讶。不能不服!

3 天涯论坛:舆论先锋。如果说除了新闻,还有什么能广泛地影响口味千差万别的网民,造就丰富的业余生活谈资,那么天涯论坛一定会被多次反复地提及。同样是做论坛,差距在哪里呢?看看一度没落的猫扑大杂烩,再回首天涯的左邻右舍们,或许可以找到答案。有些人气并不在于产品,而在于引导。只是,不是谁都有勇气做得了舆论先锋。这不仅需要口水,更需要的是游走边缘,引领潮流的智慧。风口浪尖的位置几个人能站得稳?

4 艺龙旅行网:360度体验。旅游类网站中,艺龙的酒店预订项目一向有口皆碑,成绩单甚至超过竞争老对手携程。在这一块上E龙究竟有何秘诀?不妨打开网站顺着大视窗看看,强大的酒店地图搜索功能,全方位,多角度搜索,非常适合旅客在陌生的城市中快速找到居住地,360度全景展示的蓝天碧海与精美的房间布置,一气呵成的画面,又怎会不让人心生向往呢?视觉的冲击对人的思想最强。E龙在把握用户感受方面,颇为独到。

5 酷讯:火眼金睛。春运期间,酷讯火车票交易的火暴让人嫉妒得眼红。谁让市场需求那么大呢?在别的网站也许能找到火车票,但你不敢买。酷讯创始人陈华曾经说过,利用技术手段可以解决生活中许多难题,比如票贩子的甄别。这就好比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有了这样的帮助,网民的烦恼自然一扫而光,网站人气自然也就上去了。

用户体验不一定面面俱到,但是一定要有打动用户的一个角度。有个比喻或许可以说明问题,针尖扎下去,就会洞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