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网站策划:读书心得之网站内容至关重要

网站策划:读书心得之网站内容至关重要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在序中看到一句我喜欢的话:
“书是死的,人是活的。还是那句话,它永远都是过时的,你阅读它理解它并在实践中得到运用,书就被更新了。“——方刚

第一章
喜欢第一章的名字“内容!内容!内容!”它让我觉得很有力量。

那么就开始解读第一章:
人们是冲着“内容”而访问网站的
    • 能够解答他们的问题或帮助他们完成任务的信息。
    • 易于查找、易于理解的信息。
    • 准确的、最新的、可信的信息。
信息=内容。想到臭鱼提到的“设计师的工作就是更好的传达信息”,这是很对的,内容和信息等价,那我们的工作无疑是服务于内容。
e69caae591bde5908d 
Janice和Nielsen有个一样的观点:
         多数人会在网站中进行粗略的浏览。他们快速扫视所有导航,希望进入他们想要进入的页面。
         即使在最终(目标、信息)页面中,大部分用户在逐字阅读之前还是会大致浏览一番。
还有2个比较认可的研究观点:
    • 66%的[专业人士]用户一旦在网站中有了不好的体验,就很少会再次访问该网站。
    • 网民决定放弃一个网站只需要平均不到两分钟的时间。

什么是有效的网站内容
    • 优秀的网站内容像在与人对话(有问又答,直截了当,不用太多的搜索、筛选等组合)
    • 优秀的网站内容可以解答人们的疑问(设计的比常见问题解答(FAQ)还要简单)
    • 优秀的网站内容可以让人们从网站中汲取信息,并不断前行(获得我需要的东西)
    • 按照不同用户、不用主题、不同问题和不同需求进行分组(结构化跟易于理解)
       ()括号内容是西贝的解读哦~

哇,第一章,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好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