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分类网站竞争门槛及盈利点研究

分类网站竞争门槛及盈利点研究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让网站形成最强的议价能力,是经营的关键

形成议价能力的做法是:把网站做出影响力,无论是对用户还是客户;只有找到精准的定位,是做影响力的前提;在用户心目中确立一个稳定的定位,有的经常地针对用户群做营销攻关,形成用户习惯,是做成影响力的关键!

分类网站竞争门槛分析:

1、平台门槛先低后高:

虽然现在平台进入门槛低,但捆绑RSS、移动博客、短信增值等业务后,平台竞争门槛变高。

2、用户门槛先低后高:

浅层次的信息发布,可以吸引一部分用户;但真正的主流用户会在当地人气最旺的网站上习惯驻留,要改变用户习惯,需要时间和资金。

3、资金门槛相当高:

分类网站是资源的竞争,不仅要与同类网站竞争,还涉及电台、楼宇服务商、纸质传媒等资本型企业竞争,个个来头大。要在用户心目中做到影响力,必须做到:想到什么就想到分类网站,出门就能找到服务人员发布信息,发布信息后终端用户一天内就能拿在手上。这涉及到进入城市后的广告投放,增加用户知道你网站的机率;网上网下的渠道整合,媒介整合,而且每个城市的被购方或合作方对资金交易的需求都不一样,资金交易量大。据网下分类媒体经营者述:每个城市作100~200万的预算是正常的。

4、盈利时间门槛高:

要产生影响力,需要一个时间和过程。这中间网站的盈收是大问题。

5、运作门槛高:

进驻不同城市,与不同的人打交道,这对于团队要求高,运作水准更是提出更高的要求。

分类网站与这些网站竞争到最后,会出现几种情况:

1、用户的这些需求中,门户、生活、分类网站各自有一块是最粘住用户的,形成各自最强的竞争能力,并籍此产生了差性化的定位。优秀的分类网站极有可能成为本地门户!

2、细化的专业分类网站会成为综合性分类网站的核心出路之一,这是竞争的必然结果。100个里面也只能在同城存在两至三个综合分类网站。

3、分类网站将与网下传媒整合,形式:一个由网下延伸至网上,拓展网上分类市场;一个由网上辐射到网下,利用网下报纸合作增值、扩大盈收。

4、通过分类网站的应用,网络的整合功能得以真正发威,我们生活周边的理发店,经销店会与网络实现零距离接触。这项使命由分类网站平台和网下分类传媒联合完成,并产生交叉效应,籍此产生更细化的分类业务。

5、基于分享和互动参与式的WEB2。0概念,分类网站中会融入博客、人际网络、移动应用等同为2。0概念的应用,这是消化和转移影响力,产生增值收入的需要。

分类网站成功关键因素:

1、 定位准:定位的不同,投资规模不一样,竞争压力不一样,定位必须理清晰。

2、网站造血机制强:优秀的平台机制能让用户产生粘性、依赖网站。内容增值能让用户得到持续需求满足,产生巨大影响力,并籍此产生新盈收点,是关键核心。
3、资本足:有钱好办事。

4、渠道强:如果渠道本身就是现成的,或有好利润分配机制、优秀的渠道模式来建立强渠道,这对网站产品销售会起到关键作用。

5、团队强:只有团队的智慧才是网站经营的关键保证。

6、随大势:互联网大势是带中国人享受网络时代,这是一个时代趋势,用户只增无减,潜力大。这块放到十年后来看,可能身边每家商铺和每个人都在网上有个家,顺大势者成是自然结果。

7、创新:善于转换思路,打破规则,找新方法,总能想到最适合的独特策略去往前走,只有这种精神能让人有成功的信心。

综合类分类网站运作思路的几点提议:

1、秉承资源上下整合,优势互补、竞合多赢、分享理念。

2、调查当地:门户网站、社区网站、娱乐网站、生活网站经营现状,梳理出软肋或他们未发现的切入点!切入后必须有一块产品是在竞争中最强的,最受用受欢迎的!

3、聚合第一批用户,从中找关键少数,形成关键影响力!

4、与关键少数分享广告投放或分享利润!

5、承办网上网下活动:公誉活动、爱心活动、政府活动、娱乐活动、旅游活动。用活动窜联用户需求,扩大影响力。

6、海选同城分类明星:让明星成为同城代言人,挖掘明星价值,例如:本地食品代言、服装代言,赚取增值。每个分类,找到四到五名或一名,对接的企业或知名人物,双方各自资源互补进行,并作为明星来全国巡演。由明星带动他所在本地商业的企业或商家聚合,继而刺激这些商家来网站上做广告,发信息。

7、确立盈利的产品线,预测同城市场规模,开通联合开发接口。并允许当地网站业务或平台个性发展,因为各地的消费水准与消费取向不样,需要针对性作出运作方案。

8、持续分析用户需求,并审时度势去提供新内容增值。但做内容就要思考新盈收或延伸原有盈收点。

9、在样板建立后,必须迅速做大,让经验与资源能快速互补学习,提升网站经营成功的容错空间。

10、最终:把做网站经营慢慢升级成做文化经营,这就真正说明分类应用已深入民心。

分类网站经营应秉承三大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