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五种最值得投资垂直性网站 倍受女性的青睐

五种最值得投资垂直性网站 倍受女性的青睐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核心提示:拿Quantcast的列表来分析,可发现有五种网站,女性使用者竟然大大的多过于男性使用者。这五种特别受女性青睐的网站,最后三种尤其让我跌破眼镜!但确是最值得投资的。

上周与网络资深人士吃饭,一场饭让我获益良多,也学到Quantcast系统的好用。上周我好好分析一下Quantcast列出的「美国前100名网站」。与别处不同的是,Quantcast可以告诉你每个网站拜访者大约的年龄、姓别、教育水平、收入水平的分布。从这边的资料,我们可以清楚看到哪些网站是「女性较多」,然后都是「哪一种女性」在使用!假如我家楼下小吃店告诉我,他们女性客户比男性客户还多,可能没什么了不起!但,假如一种「网站」的女性客户比男性客户还多,表示它打中了一个更难打的目标,值得好好研究一下。

拿Quantcast的列表来分析,可发现有五种网站,女性使用者竟然大大的多过于男性使用者。这五种特别受女性青睐的网站,最后三种尤其让我跌破眼镜!但确是最值得投资的。

第一种、瞎拼网站:Shopping的网站自然是最受女性网虫喜爱的了,排名最高的是第19名的Target.com(最近杂志上也有一篇Target如何打败Wal-Mart,值得一读),每月不重覆拜访者的3200万人之中,女性拜访者比一般网站还多了20%,OverStock也有类似的现象,而JCPenny更厉害,女性几乎是男性的两倍。有趣的是,像ShopZilla这种做「购物比较」(comparison shopping)的,男女就几乎一样多了,可见男性不是不购物,而是喜欢「比较」后再打开钱包;而女性虽疯狂购物,但仍然喜欢逛逛再买,冷冰冰的比价引擎对她们没这么大吸引力。不过,女性对于「折价券」(coupons)仍很热中,瞧瞧Coolsavings.com就知道。

第二、知识问答网站:「知识问答网站以女性客户居多」的趋势,已不是网络的新闻了,排行全美第13名的About.com,一个月有4600万个不重覆拜访者,女性果然比一般平均值还多了10%左右。而排行全美26名的Ask.com也有相同的现象,有趣的是,仔细看图表,About.com吸引的主要是25~34岁的中坚女性使用者,而Ask.com\zdface.com主要吸引的竟是18~24岁的年轻使用者,对照最近Ask.com打算转战「已婚女性市场」的消息,有点牛头不对马嘴?

第三、黄页白页网站:这点就是莫名其妙了!YellowPages是给人查商家的住址与电话的,每个人都会去查,不是吗?错!我想连站方自己也没想到,在YellowPages.com、WhitePages.com,女性拜访者竟比男性多了44%左右。有趣的是,YellowPages的拜访者中倾向比较多的黑人与西语裔人口,教育水平与收入都偏低,但WhitePages主要却都是白人,且收入与水平偏高,可见无论怎样的女性泡网人口,都对这种黄页白页有兴趣!她们在黄页白页上查什么东西?何时要查?创业家或许可以研究一下。

第四、医疗DIY网站:WebMD与nih.gov都有大量的女性拜访者,这点也令我蛮讶异!因为,这类的网站相较于Yahoo!的保健频道来说,相对「重度」、「专业」,并不是「平时保健养生」在用的。这些医疗DIY网站的使用情境,往往是使用者透过搜寻引擎找一些「症状」(symptoms),然后连过去该网站看看,这些症状可能是什么病?或者自己当医生,「假设」自己可能有什么病,查查该病的症状符不符合现在自己身体的状况?(也因为看到这方面需求,当前许多医疗DIY新网站都专打「症状搜寻」这块)。问题是,为何女性会有比较多这样的需求?有没有可能是因为,女性有的没的的病痛比较多一点,不知道自己患什么病,因此常常上这种网站查看?或是,女性对于保健的要求真的比男性高,高太多了,并常帮家人关心健康,准备医药箱总需要学一点点用药与护理常识?

第五、找老同学的网站:许多人把现在的社群网站和「找老同学网站」混为一谈了。也对啦,所有年轻人都在Facebook上面了,2008年的大学生想找小学同学,上Facebook准没错!但,40~70岁的中老年人呢?他们仍然需要专业的「找老同学的网站」譬如Reunion.com、Classmates.com!不过我想站方也没料到,这种网站的女性使用者竟然特别多,拜访人口中,女性比男性多出30%以上!

除了上述五种网站以外,值得一提的是,Quantcast列表中另外还附赠一个很出色的网站,吸引了特别多的女性,那就是国内新起的时尚女性门户网站Face妆点网(Zdface.com)!它是定位于为18-35岁的时尚女性提供一个专业的时尚点评、话题讨论与消费导向的平台,融美容资讯、互动交流、在线咨询与化妆品交易于一体,强大的美容品数据库,产品信息专业点评一查便知,方便的纯女性用品交易平台,足不出户轻松买遍全球!访问人群中,女性用户占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