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威客PK大赛 增值还是贬值

威客PK大赛 增值还是贬值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威客于2005年7月由中科院刘峰首次提出,威客的英文是Witkey(wit智慧、key钥匙),在网络时代,凭借自己的创造能力(智慧和创意)在互联网上帮助别人,而获得报酬的人就是威客。通俗的说,威客就是在互联网上从事知识产品交易的人。

威客的目的是用智慧创造更多的价值,也就是智慧的循环使用。从这个角度来说,威客于社会是有积极意义的。但现实操作中,威客面临一个最大的挑战就是严重浪费了社会资源以及与威客概念背道而驰。

初步统计过,威客的主要群体是自由职业者、在校大学生、以及工作不饱满的在职员工。所以,从这种角度来说,威客只是部分人选择的工作方式,只要有人选择它,就不存在浪费社会资源的现象。

各大威客排行榜上,强人威客凤毛麟角。从威客网官方统计来看,2006年最牛的威客是怡人设计,2007年最牛的威客是网络营销专家赵勇。

2006年最牛的威客怡人设计,从做威客以来截止到现在总收入是30600.40元。

2007年最牛的威客赵勇,截止到今天,卖出了标价1200的授课视频教学22份,总收入21120元。据网站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还有10个会员已下定单,只是因为个人支付问题,还没完成交易,以这种速度,2007年结束之时,估计可以卖到80份左右,总收入大概76800元。

从这种角度来说,威客到底是增值了还是贬值了?

赵勇不是设计专家,完全不符合传统威客的标准,但他却稳当了2007年最牛的威客,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第一、作为网络营销专家,他的授课视频面对的中小企业,能给中小企业带来突破性的改变。中小企业网络管理者以及从事网站策划工作人员,自然希望能得到这份授课视频,所以说有市场需求。

第二、威客的服务对象锁定在中小企业。目标群体锁定了,他的产品符合威客的发展规律,自然容易出售。

第三、他的授课视频如果选择悬赏任务招标威客,他能服务所有需求者,但他个人的收入永远只是1200。所以他选择C2C威客交易平台作为自己的地盘。从这个角度来说,是他的选择走对了。

三种因素导致营销专家赵勇轻松一夜暴富,预选为2007年最牛的威客也是当之无愧啊!

威客到底是增值了,还是贬值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让威客自己去说吧!

欢迎转载,但请标名出处以及作者,谢谢!作者:尚阳    QQ:643324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