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阿里妈妈能否让博客勃起来

阿里妈妈能否让博客勃起来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博客作为web2.0的最佳代表,让我们的互联网从死寂中觉醒,我们却承受着无法盈利的苦恼,笔者将从三方面简单阐述博客也能盈利,博客要真正的勃!

1、博客的赢利模式问题?有没有盈利模式?

2、博客是自由思想集散地,博客应当有一定程度自主权。

3、广告交易才能让博客勃起来。

博客如何实现赢利?博客主与平台提供商,也就是网站如何进行分成?第一个问题是根本,在第一个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之前就谈不到第二个问题上来。

一.博客的赢利模式问题?有没有盈利模式?

放眼所及,老徐、老潘等名人明星通过博客实现了名利双收,让人又羡慕又嫉妒。但是,尽管我等博友眼馋,明星的路却是如笔者一样默默无闻的普通博友无法复制的。因此,对绝大多数普通博友而言,尽管你非常勤奋,更新非常快,文章质量不错,浏览量也非常高,甚至已经拥有自己的固定粉丝群,还是没用。结果都是一样的,普通人根本无法从博客上获得什么收益。

中国有句古话讲得好:无利不起早。西方也有句名言,叫做时间就是金钱。博友花费了心思和时间,却没有让时间的付出转换成合理的回报。想想都是件让人心寒的事儿。于是,慢慢地,写博的人热情减退了,更新少了,博客渐渐失去了最初的活力,进入到一个半死不活无法勃起的状态。这引发了更多商业网站的思考:如此巨大的流量难道只能闲置浪费了?博客到底如何才能实现双赢呢?

二、博客是自由思想集散地,博客应当有一定程度自主权。

在目前的情况下,最大的可能就是实现精准化的广告投放。但是,茫茫博海,要做到精准谈何容易?每一位博友都有自己特定的行文风格。要做到广告精准,最起码,得花时间读读人家的博客才能知道此博是什么风格,适合投放什么样的广告吧?如果这个工作交给广告主来做,实在是太困难了。要知道,目前全球共有博客7000万;平均每天新增博客12万个;博客上每天新增文章150万篇,即每秒17篇。你让广告主面对海量的更新,去打捞适合自己产品风格的博,似乎有些不近人情。另一方面,广大博友却是苦于有博无收益,找不到那些有钱的老爷们在哪里。

三、广告交易才能让博客勃起来。

博易盈难,看来还是电子商务靠谱啊,阿里妈妈就是目前做的最好的一个,这种广告交易的模式打通了博友与广告主的通道。打个比喻:它就象一个自由交易的金融市场,有需求者(广告主)站在交易大厅中央一比划手势(我想买什么),周围感兴趣的交易员立马报上自己愿意成交的价格,双方成交的同时,交易厅收取一笔中介费。阿里妈妈就好比那个交易大厅,给双方提供了交易场地和交易的可能性。对互联网广大博主来讲,这比什么都来得重要。虽然新浪也尝试着做交易大厅,但五五分成的比例显然有点压榨的味道,让博友感觉自己的辛苦不值钱。相比之下,阿里妈妈8%的交易佣金就非常体贴和人性化了。这也跟马云一贯宣传的:帮助客户赚钱的同时我们得到收益是一致的。

猫扑和bokee都在和阿里妈妈的合作中收获良多,验证了这种模式的正确。因此,博客实现盈利,web2.0要突破,萎靡不振的市场要勃起,看来阿里妈妈的出现可以化解这些乱世情仇,闯出一片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