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生活服务类及其它垂直搜索分析

生活服务类及其它垂直搜索分析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在本系列的前三部分分析了什么是垂直搜索,以及垂直搜索和开放式网页搜索搜索的异同之处,并对目前主要的房地产类、招聘类、购物类和B2B类垂直搜索做了一点技术性能的分析比较,指出了职脉搜索、酷讯搜索等特点。在本文中我们分析生活服务类和其他一些垂直搜索引擎。同样,我们只是针对各搜索的技术性能做比较分析,并不涉及其商业模式和网站本身的性能。

  一、生活服务类

  a) www.58.com alexa排名:917

  国内最早的同城分类网站之一,也是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提供商之一。网站于2006年与腾讯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并独家经营QQ招贴频道,同年获得软银投资。其提供的搜索是站内搜索,全网搜索由酷讯提供。

  爬虫:不支持

  搜索速度:快

  分词支持:不支持

  相关度排序:不支持

  容错支持(模糊搜索):不支持

  易用性:较好

  b) www.zhantai.com alexa排名:2021

  同58.com一样,是一家提供同城分类的网站。特点是无广告,无使用费,提供一个非商业化的环境,简单,易用,无不相关的页面修饰。其搜索服务也是仅对站内信息进行检索。

  爬虫:不支持

  搜索速度:较快

  分词支持:不支持

  相关度排序:不支持

  容错支持(模糊搜索):不支持

  易用性:较好

  以上就作者本人的视野对国内的垂直搜索做了一些技术方面的比较分析,其实目前垂直搜索引擎的网站远不止这些,希望各位朋友能陆续补充进来,或者发邮件给作者本人:

  本文同时发表在我的博客:http://doudou.blog.jobmet.com/

  作者联系方式:[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