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IOS开发 >> 【读书笔记】iOS-内存释放

【读书笔记】iOS-内存释放

作者:佚名      IOS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一,有些编程人员喜欢将内存清理的代码集中组织到函数中的某个地方,而另一些编程人员则喜欢在创建点自动释放对象,以免以后忘记释放这些对象。两种方法都是有效的。

二,id类型表示一个可以指向任何类型的对象的指针,它是一个泛型对象类型。你可以将任何对象赋值给一个id类型的变量,也可以将一个id类型的变量赋值给任何类型的对象指针。如果一个用尖括号括起来的协议名称跟随在id之后,则编译器将知你期望任意类型的对象,只要其遵守该协议。

三,正式协议的概念,可以通过在@PRotocol部分列出一组方法名来定义一个正式协议。通过在@interface声明中的类名之后列出用尖括号括起来的协议名称,对象可以采用该协议。当对象采用一个正式协议时,它承诺实现该协议列出的每一个要求实现的方法。如果你没有实现协议中的所有方法,编译器将向你提出警告,从而帮助你履行自己的承诺。

 

参考资料:《Objective-C基础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