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微信平台开发 >> 微信重拳治理公众号抄袭:第一次删文并警告,第五次永久封号

微信重拳治理公众号抄袭:第一次删文并警告,第五次永久封号

作者:佚名      微信平台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1副本

前几天,新华社连发三文, 质疑微信官方对公众号内容抄袭泛滥问题管理不力 。微信官方做出回应,称要对公共号抄袭现象亮剑。

就在刚才,微信官方发出了“ 关于抄袭行为处罚规则的公示 ”,称,如果发现公众号有抄袭等侵权情况,可以通过公众平台中的“侵权投诉”链接进行举报。

处罚也来的干脆,如下图,一目了然,一而再、再而三地犯规的话,最严重将导致永久封号:

微信团队称,据不完全统计,侵权流程上线后累计进行封号处理的冒名侵权帐号高达数万个。而对于媒体账号,一经发现有乱使用“原创声明”功能的恶意和违规行为,将 永久回收“原创声明”功能 ,且进行阶段性封号处理。

微信方面还表示,不仅是微信公众平台上的版权问题,针对整个腾讯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都在进行中,目前正在制定相关的策略和制度,后续会有更多的策略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