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邮件营销的打开率从4%到46%我只做了3件事

邮件营销的打开率从4%到46%我只做了3件事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半年前,我开始做邮件营销,第一次发送的邮件的打开率我至今记忆尤新:只有可怜的4%,总共带来了5笔订单,销售额加起来也就比邮件发送的消耗多那么一点点,要算上人工费用,等于是这次的邮件营销非但没有赚钱,还亏了钱。

而在上周,我也发送了一次邮件营销,这次的打开率为46%,到今天已经带来了56次的交易,12000的销售,可以说比之半年前有较大的一个提升。

在这半年期间,将打开率从4%到46%,笔者也只是做了这么几件事情:

以4次为周期做邮箱数据清洗

我大概会每2周发一次邮件,而对同一组邮箱数据,发送了4次邮箱之后,我就会做一次清洗的工作,清洗掉这4次当中从来没有发生过打开的邮箱(笔者持有的邮箱数量经过半年的时间依然只是有2万个,也是因为做了这个工作的原因)。做数据清洗虽然会导致你失去很多的邮箱数据,但是不要觉得可惜,因为你清除掉的大都是无效的邮箱。你对这些邮箱发送了4次的邮件,他们都没有任何的反馈,那么很有可能的情况就是这些邮箱已经不再被用户使用了,或者用户完全无视我们发出邮件,所以这些邮箱对我们来说几乎是没有价值的,及时的清洗掉才是最明智的做法。

就在我不断清洗数据的时候,我所持有的邮箱数据的质量越来越高,它们都是有效的,它们的用户对我的网站和销售的产品也都是有一定的兴趣的,打开率自然就开始提升了。

采用对比测试的方法寻找最有吸引力的标题

我们都知道标题对于一封邮件的重要性,有吸引力的标题是高打开率的一个保障,而为了让我的邮件标题更加的有吸引力,我采用了对比测试的方法。

在每次发送邮件的时候,我都会把我的邮箱数据分成等量的2份,然后对它们发送同样内容的邮件,唯一的不同就是采用不同的标题。之后我会统计出这2封邮件发出去之后带来的打开率的情况的对比,从而得知我的邮箱用户他们喜欢什么样的标题。

在这样不断对比,不断摸索的过程当中,渐渐的笔者找到了哪些邮箱用户的视觉习惯和爱好,保证了自己后面策划的标题的足够吸引力。标题有吸引力了,打开率当然又再一次的得到了提升。

分时段发送邮件,找到发送邮件的最佳时机

虽然说邮件发出去之后会保存在用户的邮箱里面,但是绝大多数的人只对最新的邮箱感兴趣,很少有人会翻到邮箱的后面几页去看哪些“过期”的邮件。所以邮件发送时间的选取还是非常重要的。

为了找到发送邮件的最好时机,我每次发送邮件的时间都不一样,从周一到周日都进行了测试,到现在,这个测试差不多完成了2轮,我也大致的看出了发送邮件的最佳时机:周一~周三。

其实分析下来,这个时间段的发送效果好也是非常的合乎情理,因为一周的前几天会是用户关注邮箱的高峰期,他们会去看一下在周末的时候自己收到了什么邮箱,也会关注公司是不是有安排什么任务等等。所以选择在一周的前几天发送邮箱效果一般较好,打开率也会更高。

上面的三个工作就是笔者在这半年期间主要做的一些工作,通过这些调整,现在发出去的邮件的打开率基本在40%以上。

打开率有了,搭配有吸引力的邮件内容,你的邮件营销就算是成功了。文章由http://www.aidai.com/爱戴网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