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字符串转换至非字符串类型

字符串转换至非字符串类型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字符串转换至非字符串类型

在几年前,Insus.NET曾自定义一个类库《ConvertData Class》http://www.cnblogs.com/insus/archive/2009/03/28/1424094.html,是为了把字符串转换为一些实际类型,如bool、int、DataTime等,当转换不成功之后,一律为null。这样方便存储数据库时,不正确的可存储为空。这个类库,多少有些限制,它只使用在结合存储过程时,对参数进行转换。

但是,在开发时,虽然我们视显示在网页的数据值均为字符串,但是我们有时需要在程序中进行一些数据运算,得需要把字符串转换为指定的数据类型。因此......说实的Insus.NET当时对.NET Framework的学习和了解甚少,时值今天.NET Frameworker都已经是4.5了。今天学习与看到了:

TypeDescriptor 类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system.componentmodel.typedescriptor(v=vs.110).aspx

它真正能解决Insus.NET的需求。你可以写成一个共用的扩展函数:写下此扩展方法,以备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