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ASP.NET-Web项目运行缓慢-AjaxMin在搞鬼

ASP.NET-Web项目运行缓慢-AjaxMin在搞鬼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asp.net-Web项目运行缓慢-AjaxMin在搞鬼

AjaxMin 4.8版本是没问题,出现问题的时候是AjaxMin 5.3.xxxxx版本,起初我也不知道是AjaxMin出现问题一直以为是因为我大幅度修改Web项目架构,以及采用大量反射后所带来的后遗症。

记得当时是这样的,我不满足现有Web项目的运行速度,想要让它更快一些,而且现有的Web项目架构一团糟,不便于日后的扩展和维护,于是乎,我向领导申请一定的时间用于Web项目架构的修改。

批下来之后,我开始动手修改Web项目架构,从DbHelper动手,按照兼容的原则,添加了大量的反射方法,用于封装实体类,以及填充泛型集合IList,这是Persistence持久层优化部分。

至于Web表现层,采用了Combres+dotless+YUIComPRessor.NET+AjaxMin,用于CSS代码合并压缩+js代码合并压缩,减少css文件大小和js文件大小,以及减少http的多次请求。

整个Web项目处理完后,运行起来发现,访问速度龟慢...一直以为是我自己写的代码有问题,百般调试无果。

打开Visual Studio分析—性能和诊断界面,对Web项目进行分析,运行分析后,发现一个叫Microsoft.Ajax.Utilities的命名空间内的某类,运行速度最慢,而Microsoft.Ajax.Utilities是AjaxMin.dll内的。

我当时没想过升级AjaxMin版本,一直很纠结,直到某次用Nuget升级其它dll文件,顺带升级AjaxMin至5.9版本,突然发现,速度快了好多,太棒了。

至此,这个文章就写到这里,作个案例,提供给使用AjaxMin的伙伴们做个参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