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js正则表达式中/=\s*\.*?\/g表示什么意思?

js正则表达式中/=\s*\.*?\/g表示什么意思?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js正则表达式中/=\s*\".*?\"/g表示什么意思?

//g是全局匹配//中间的内容表示:匹配以=开关,后面是0或多个空格,然后是双引号括起来的任意字符,比如:= "any symble"
匹配= " asfjaskldfjaskljdfl"=         " afasdfasdcxx"  这个正则 意思是匹配         等号    空格任意个    引号       任意字符0次或多次    引号     /g  意思是全局匹配    用在js 中 有类似  replaceAll()  的这个效果。类似上面的那俩个字符串都可以。
\s 匹配任何空白字符,包括空格、制表符、换页符等等。等价于 [ \f\n\r\t\v]。 * 匹配前面的子表达式零次或多次。例如,zo* 能匹配 "z" 以及 "zoo"。* 等价于{0,}。\ 将下一个字符标记为一个特殊字符、或一个原义字符、或一个 向后引用、或一个八进制转义符。例如,'n' 匹配字符 "n"。'\n' 匹配一个换行符。序列 '\\' 匹配 "\" 而 "\(" 则匹配 "("。 . 匹配除 "\n" 之外的任何单个字符。要匹配包括 '\n' 在内的任何字符,请使用象 '[.\n]' 的模式。? 匹配前面的子表达式零次或一次。例如,"do(es)?" 可以匹配 "do" 或 "does" 中的"do" 。? 等价于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