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你听说过PHP 的面向方面编程吗?

你听说过PHP 的面向方面编程吗?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你听说过php 的面向方面编程吗?

  面向方面编程(AOP)对于PHP来说是一个新的概念。现在PHP对于 AOP 并没有官方支持,但有很多扩展和库实现了这个特性。本课中,我们将使用Go! PHP library来学习 PHP 如何进行 AOP 开发,或者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回来看一眼。

 AOP简史

aspect-Oriented PRogramming is like a new gadget for geeks.

  面向方面编程的思想在二十世纪90年代中期,于施乐帕洛阿尔托研究中心(PARC)成型。同很多有趣的新技术一样,由于缺少明确的定义,起初 AOP 备受争议。因此相关小组决定将未完成的想法公之于众,以便接受广大社区的反馈。关键问题在于“关注点分离(Separation of Concerns)”的概念。AOP 是一种可以分离关注的可行系方案。

  AOP 于90年代末趋于成熟,标识为施乐 AspectJ 的发布,IBM 紧随其后,于2001年发布了 Hyper/J。现在,AOP是一种对于常用编程语言来说都是一种成熟的技术。

 基本词汇

  AOP 的核心就是“方面”,但在我们定义「方面『aspect』」之前,我们需要先讨论两个术语;「切点point-cut』」和「通知advise』」。切点代表我们代码中的一个时间点,特指运行我们代码的某个时间。在切点运行代码被称为通知,结合一个活多个切点及通知的即为方面

  通常,每个类都会有一个核心的行为或关注点,但有时,类可能存在次要的行为。例如,类可能会调用一个日志记录器或是通知一个观察员。因为类中的这些功能是次要的,其行为通常都是相同的。这种行为被称为“交叉关注点”;使用 AOP 可以避免。

 PHP的各种AOP工具

  Chris Peters 已经讨论过在PHP中实现 AOP 的Flow 框架。Lithium 框架也提供了对AOP的实现。

  另一个框架采用了不同的方法,创建了一个 C/C++ 编写的PHP扩展,在PHP解释器的层级上宣示着它的魔力。名为AOP PHP Extension,我会在后续文章中讨论它。

  但正如我之前所言,本文将检阅Go! AOP-PHP库。

 安装并配置 Go!

  Go! 库并未扩展;它完全由PHP编写,并为PHP5.4或更高版本使用。作为一个纯PHP库,它部署简易,即使是在不允许编译安装你自己的PHP扩展的受限及共享主机环境,也可以轻易安装。

  使用 Composer 安装 Go!

  Composer是安装 PHP 包的首选方法。如果你没有使用过 Composer,你可以在Go! GitHub repository下载。

  首先,将下面几行加入你的 composer.json 文件。

12345{"require": {"lisachenko/go-aop-php": "*"}}

  之后,使用 Composer 安装 go-aop-php。在终端中运行下面命令:

12$ cd /your/project/folder$ php composer.phar update lisachenko/go-aop-php

  Composer 将会在之后数秒中内安装引用的包以及需求。如果成功,你将看到类似下面的输出:

12345678910111213Loading composer repositories with package informationUpdating dependencies- Installing doctrine/common (2.3.0)Downloading: 100%- Installing andrewsville/php-token-reflection (1.3.1)Downloading: 100%- Installing lisachenko/go-aop-php (0.1.1)Downloading: 100%Writing lock fileGenerating autoload files

  在安装完成后,你可以在你的代码目录中发现名为 vendor 的文件夹。Go! 库及其需求就安装在这。

1234567891011$ ls -l ./vendortotal 20drwxr-xr-x 3 csaba csaba 4096 Feb 2 12:16 andrewsville-rw-r--r-- 1 csaba csaba 182 Feb 2 12:18 autoload.phpdrwxr-xr-x 2 csaba csaba 4096 Feb 2 12:16 composerdrwxr-xr-x 3 csaba csaba 4096 Feb 2 12:16 doctrinedrwxr-xr-x 3 csaba csaba 4096 Feb 2 12:16 lisachenko$ ls -l ./vendor/lisachenko/total 4drwxr-xr-x 5 csaba csaba 4096 Feb 2 12:16 go-aop-php
  整合到我们的项目

  我们需要创建一个调用,介于路由/应用程序的入口点。自动装弹机的然后自动包括类。开始吧!引用作为一个切面内核。

1234567891011121314use Go\Core\AspectKernel;use Go\Core\AspectContainer;class applicationAspectKernel extends AspectKernel {protected function configureAop(AspectContainer $container) {}protected function getApplicationLoaderPath() {}}
现在,AOP是一种在通用编程语言中相当成熟的技术。

  例如,我创建了一个目录,调用应用程序,然后添加一个类文件: ApplicationAspectKernel.php 。

  我们开始切面扩展!AcpectKernel 类提供了基础的方法用于完切面内核的工作。有两个方法,我们必须知道:configureAop()用于注册页面特征,和 getApplicationLoaderPath() 返回自动加载程序的全路径。

  现在,一个简单的建立一个空的 autoload.php 文件在你的程序目录。和改变 getApplicationLoaderPath() 方法。如下:

12345678910// [...]class ApplicationAspectKernel extends AspectKernel {// [...]protected function getApplicationLoaderPath() {return __DIR__ . DIRECTORY_SEPARATOR . 'autoload.php';}}

  别担心 autoload.php 就是这样。我们将会填写被省略的片段。

  当我们第一次安装 Go语言!和达到这一点我的过程中,我觉得需要运行一些代码。所以开始构建一个小应用程序。

 创建一个简单的日志记录器

  我们的「方面」为一个简单的日志记录器,但在继续我们应用的主要部分之前,有些代码需要看一下。

  创建一个最小的应用

  我们的小应用是一个电子经纪人,能够购买和出售股票。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class Broker {private $name;private $id;function __construct($name, $id) {$thi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