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Apache下,*.php.rar格式的文件被当成php执行?

Apache下,*.php.rar格式的文件被当成php执行?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一直以来都觉得.rar格式的文件被访问的话,会以附件的方式打开。但是*.php.rar这种格式的文件呢?
我今天试了一下。apache居然把它当成php来执行了。为什么会这样呢?

原来,每遇到一种后双重后缀名(如xxx.php.rar)的文件,Apache都会去conf/mime.types 文件中检查最后一个后缀, 如果最后一个后缀并没有在mime.types文件中定义, 则使用前一个后缀来解释 , 因为在默认情况下,rar并未在mime.types中定义, 故Apache会使用php后缀来解释文件。

我们知道,一般网站服务器都会开放rar附件上传,并可能保留原来文件名称。这样一来,服务器就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了。

既然我们发现了问题,那么如何让apache将*.php.rar的文件就当作附件来执行呢?
1.修改mime.types文件,在最后面加一条:
application/rar            rar
然后重新启动Apache,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