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史上最大的网络品牌受害者刘翔(刘翔篇)

史上最大的网络品牌受害者刘翔(刘翔篇)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核心提示:赛前我们看刘翔的整个品牌与其所代言的多项品牌进行了整体绑定,穿着nike鞋,喝着伊利奶,刷着visa卡等,整个翔飞人的光辉无疑给所有的代言品牌获得巨大的眼球经济和赞誉。

刘翔退赛了!这事件带来的是震惊,顿时我们的所有关注者都想怎么了?我们的翔飞人,怎么了?整个中国闹的沸沸扬扬,这个品牌无非就和其人一样,被折磨着,说不出的一种抽心。

赛前我们看刘翔的整个品牌与其所代言的多项品牌进行了整体绑定,穿着nike鞋,喝着伊利奶,刷着visa卡等,整个翔飞人的光辉无疑给所有的代言品牌获得巨大的眼球经济和赞誉。

关键词一:期望与覆盖

给于整个大众的是给刘翔的无限的期望,期望是人心理渴求的。这会产生巨大的吸引力和渴求。不得不说百年难遇的翔飞人给人的是无限的期望。由于观众有了这么多的期望,他就会把注意力放在你的身上,从你的身上就可以带来注意力经济。

刘翔一身的品牌给人们也带来了注意力经济,

刘翔与可口可乐:

 

点此在新窗口中查看原始图片

 

标志与搞笑的创意使得刘翔跑的更加快速。

刘翔与visa:

 

点此在新窗口中查看原始图片

 

更多的还有安利,联想,平安,伊利等等。

这些使得刘翔一时在媒体品牌上获得极大的品牌价值和营销价值:

 

点此在新窗口中查看原始图片

 

用这么一个关系图来表现刘翔的品牌覆盖

刘翔品牌覆盖使得媒体一下子不再关注8点档,也不在关注什么电视剧,而是当广告来临时,大家共同说看刘翔又出来了,亲和力就此拉近了受众群体与代言品牌的距离。

但是如此大的期望,在发生危机时会造成很大的反差,这种反差不是大家去关注,而是激烈之后的冷漠。品牌商,广告主们都一下失了神。那么刘翔成为了最大的品牌受害者。

关键词二:危机与冷漠

奥运最大的失望莫过于刘翔的退出,这与第一个关键词期望带来了巨大的反差。

期望、震惊、失望。网民的负面情绪产生了。品牌开始失去了应有的光泽,并且开始使得人们的话题逐步的激烈起来。其实本来刘翔自身也不想受病痛的困扰。大众应该更多的去包容刘翔,等待他的复苏。

但是口碑营销开始了,刘翔的负面新闻使得整个网络开始蔓延他的负面信息,这使得与刘翔所接近的品牌开始要脱离掉刘翔。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在退赛前visa卡是拿给刘翔刷的,到了退赛了visa卡全部都有老外刷,刘翔已经不复存在。而只对刘翔进行过公关危机处理的,只看到nike进行相应的危机处理.

 

点此在新窗口中查看原始图片

 

其实危机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危机带来的冷漠,不得不说刘翔的品牌逐步减退,但是从营销来说危机可以减少刘翔带来的30亿的经济损失,为什么我们的品牌的企业都没有进行这方面的危机公关,反而是保持冷漠,这实在让人费解。

不得不讲网络营销传播力带来的效果是惊人的,刘翔实在是让人痛心,冷漠却是整个这次营销给于刘翔的不公是我们不得不说网络的惊人的实力,透过各种网络渠道和网络营销方法,能够带来一个品牌的成长和消沉。(润际科技(erange.com.cn)首席营运官陈晓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