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PHP学习心得(九)——函数

PHP学习心得(九)——函数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php学习心得(九)——函数 Posted on 2014-04-10 15:33 菜鸟展翅 阅读(...) 评论(...) 编辑 收藏

一个函数可由以下的语法来定义。任何有效的 PHP 代码都有可能出现在函数内部,甚至包括其它函数和类定义。

函数名和 PHP 中的其它标识符命名规则相同。有效的函数名以字母或下划线打头,后面跟字母,数字或下划线。可以用正则表达式表示为:[a-zA-Z_x7f-xff][a-zA-Z0-9_x7f-xff]*

PHP 中的所有函数和类都具有全局作用域,可以在内部定义外部调用,反之亦然。

PHP 不支持函数重载,也不可能取消定义或者重定义已声明的函数。

Note:函数名是大小写无关的,不过在调用函数的时候,通常使用其在定义时相同的形式。

PHP 支持可变数量的参数和默认参数。

在 PHP 中可以调用递归函数。但是要避免递归函数/方法调用超过 100-200 层,因为可能会破坏堆栈从而使当前脚本终止。

通过参数列表可以传递信息到函数,即以逗号作为分隔符的表达式列表。

PHP 支持按值传递参数(默认),通过引用传递参数以及默认参数。也支持可变数量的参数。

通过引用传递参数

缺省情况下,函数参数通过值传递(因而即使在函数内部改变参数的值,它并不会改变函数外部的值)。如果希望允许函数修改它的参数值,必须通过引用传递参数。

如果想要函数的一个参数总是通过引用传递,可以在函数定义中该参数的前面预先加上符号 &:

默认参数的值

函数可以定义 C++ 风格的标量参数默认值,如下:

PHP 还允许使用数组和特殊类型 NULL 作为默认参数,

默认值必须是常量表达式,不能是诸如变量,类成员,或者函数调用等表达式。

请注意当使用默认参数时,任何默认参数必须放在任何非默认参数的右侧;否则,函数将不会按照预期的情况工作。

值通过使用可选的返回语句返回。可以返回包括数组和对象的任意类型。返回语句会立即中止函数的运行,并且将控制权交回调用该函数的代码行。

函数不能返回多个值,但可以通过返回一个数组来得到类似的效果。

从函数返回一个引用,必须在函数声明和指派返回值给一个变量时都使用引用操作符 & :

匿名函数(Anonymous functions),也叫闭包函数(closures),允许临时创建一个没有指定名称的函数。最经常用作回调函数(callback)的参数。

闭包函数也可以作为变量的值来使用。PHP会自动把表达式转换成内置类Closure的 对象实例。把一个closure对象赋值给一个变量的方式与普通变量赋值的语法是一样的,最后也要加上分号。

1 <?php2 $greet = function($name)3 {4     PRintf("Hello %s ", $name);5 };6 7 $greet('World');8 $greet('PHP');9 ?>

Closure对象也会从父作用域中继承类属性。这些变量都必须在函数或类的头部声明。从父作用域中继承 变量与使用全局变量是*不同*的。全局变量存在于一个全局的范围,无论当前在执行的是哪个函数。而closure 的父类作用域则是声明该closure的函数(不一定要是它被调用的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