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微信平台开发 >> 微信公众号如何涨上万粉丝?做活动你需要动点“歪”脑筋

微信公众号如何涨上万粉丝?做活动你需要动点“歪”脑筋

作者:佚名      微信平台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总有人嚷嚷错过了随便开个淘宝店就能盈利的时代、错过了随便开个公众号就能吸粉千万的时代、错过了很多很多行业、领域发展初期的冒进时代,就好像从此与成功无缘。

 

1

 

  做个公众号,当初的时候诱导可以、买粉可以……但现在,已经被微信公众号官方团队各种规范:太多“有效”的吸粉活动变成了“诱导”,运营者真是苦啊!你仰天长啸。

  孰不知,当年迅速成长起来的微信公众号也在奋力转型,急于用内容、用价值重新整理自己所拥有的用户,而对于你来说,一个增长较慢的、较规范化的微信公众号时代,爬坡期看似难了点,但一旦爬坡成功,你所拥有的正是“稳固于泰山”般的标准用户啊。

  来看看,这个时期,微信公众号想要加粉,如果做活动,可以稍微动点“歪”脑筋的、稳准狠的吸粉方式吧。

  门槛设置 关注公众号才能进入活动

  我们常常看到很多企业在微信公众号上做的免费活动,比如免费拍写真、免费领狗粮、免费赢宝宝车、七夕免费领金项链……等一系列互动性较强的活动,他们往往会采用的一种方式是:投票高者得免费机会。

  而这其中的“投票”就是玩活动的人们所动的“歪”脑筋,一人只可投一票、或一人一天只可投一票,参与活动的人儿们为了拉票,每一个参与者又形成一个小朋友圈,如果我们在参与投票之前,又设置了一个“先关注公众号”方可参与的门槛,那么,免费送礼物、顺便赢得粉丝的活动方案也就得以成功实现。

  很多诱人的活动,只要给出一个“先关注公众号方可参与”的门槛,也就实现了吸粉的目的。但问题可能也会随之而来:获得的粉丝质量不高、这种较为生硬的“先关注后参与”的方式使得整个活动的参与流程变得相对繁琐,用户的互动性也会相应降低。

  Hi现场 让活动趣味性更强

  还有一种比较科学的“歪”脑筋也是先关注公众号才能参与活动,但不同的是,这种通过线下连接的活动,用户定位更准、互动性更强,弹幕式的直接发消息上墙的参与度也更高,这也使得“不关注微信公众号就不能玩”更富有趣味性,在方便各大公司玩出内部年会的趣味性以外,你稍微动点“歪”脑筋,在参与活动时,把上墙地址设置在公众号回复、菜单中,也不失为一款微信公众号线下活动加粉的利器。

1

  Hi现场(http://www.hixianchang.com/),一款免费、简单、好用的现场互动大屏幕制作工具,微信运营者可以将摇一摇、抽奖、投票等现场活动的全权交与Hi现场,使用Hi现场玩微信墙的优势是:只要场景正确、选对特定的用户群体,通过现场活动所获得的粉丝质量也就很高,比如一场互联网大会上的抽奖活动,获得的都是地道互联网用户;此外,使用Hi现场完成的线下活动,用户的活动互动性也会更高,参与者可以发消息上墙、玩弹幕……也就是说,Hi现场既能让用户更方便、更愿意参与活动,又保证了活动所带来的用户参与度高、粉丝质量好。

  微信的运营应该更注重互动,而从互动上稍微动点“歪”脑筋,你可能就会获得意想不到的高质量涨粉方式哦。